2010年9月26日

很想吃了它

升上高班,老師說要每星期交一篇剪報,另加感想一小段。

於是,從九月初起,每次我在報紙上看到軟性新聞,如「英BB12手指12腳趾」、「狂迷花十年釣1000種魚」、「大象怕螞蟻多過怕老鼠」等等,我都跟Audrey說一說,有興趣的她就先剪下來存好。

這些新聞,驟耳聽來都有點無聊,但作為五歲小孩讀新聞的入門版,我覺得蠻不錯,而且它們其實都有很多討論的空間。比如說那個12隻手指的嬰兒,他的媽媽正苦惱應不應該替他動手術,因為有旁人開始說她的BB不正常,於是我就跟Audrey研究一個人的外觀與內在的問題。那個釣了1000種魚的英國男子呢,就可以用來說有關決心的問題。

到了正式交第一篇剪報功課,Audrey挑了最無聊的一篇,感想也是她自己的感想。還有,不要小看那寥寥幾隻字。她需要一個一個的謄寫,搞了起碼十五分鐘。





第二天回到學校,八卦望望別的同學仔寫了些什麼。嘩,不得了,人家都是寫些好正經好成熟的話題啊。比如有關今年國慶煙花的消息,還有Business Week 最近公佈有關全球一百大品牌的報導那應該是我的教材啊!

幸好,功課派回來,老師的評語是:「不知道味道如何呢?」Audrey擊出去的沒章法的球,老師竟能準確地打回來。

我很喜歡Audrey的老師,我們也會繼續讀寫無聊新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