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週六早上,不用趕著上班上學,你爬到我床上,躺在我旁邊談天。

「媽咪,如果呢,我到結婚嗰日都未諗到同邊個結婚,咁點算呀?」

呀,這真是一個棘手的問題啊。我忍不住張開睡眼望望你,你的樣子的確有點苦惱。

我忍著笑:「不如我們兩個現在就花點時間,想想你該跟誰結婚吧。」

你沒作聲,真的想了好一會,然後你說:「唔,我唔知呀,林XX喇!」

林XX,是個女生,一個同班同學。我有點詫異,明明你無論在哪裡,身邊總是圍著男生的。

我問:「為什麼會是個女孩?」

你有點不好意思,細細的聲音答:「因為我唔想生BB仔…」

我的詫異在擴大,沒想到你能把這些邏輯連在一起。

我追問:「但為什麼你不想生孩子呢?」

你繼續細細聲的答:「因為我唔想切開個肚…」

噢,原來是我嚇怕你了。我本來想答,傻瓜,那其實不痛的;後來又想想,我不應該說謊。於是我說,痛是有一點啦,但疼痛過後我多了一個孩子啊,一個好可愛好漂亮的孩子啊。你想了想,滿意的笑。

五歲女孩的煩惱,暫時就此打住。

1 則留言:

  1. 這段對話好正!!!
    我想Audrey是太多選擇所以有點三心兩意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