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很無聊,但我喜歡

K2的時候,Audrey的班上來了一個新同學。新同學的媽媽那時應該剛生了弟弟,媽媽把小寶寶用布繫在胸前,露出小小的毛頭,很可愛。

過去一年,陸續在接送上學跟其他場合碰到那位媽媽,每次見到她,她身上仍舊繫著寶寶。有媽媽,就有寶寶,很有點袋鼠的感覺。我其實從來不清楚寶寶確實有多大,問我應該是禮貌性地問過的,但我記憶力很差,轉頭就忘了。

前兩天跟老師在學期開始前會面,大部份的家長都來了。媽媽跟寶寶也在,而寶寶依舊被布裹著斜躺媽媽胸前。我好奇瞄一瞄,噢,那頭大了許多,也長多了頭髮。

爸爸不在香港,晚上跟他Skype,說起家長會的情況:誰誰誰有來沒來,誰誰誰退學了。我順口提起:呀,誰誰誰的媽媽依然用布繫著寶寶啊。寶寶究竟多大了?

爸爸在耳筒另一端嚴肅地給我下結論:「個BB,假o架。」再補充:「像我們家的Hayley。」

這是我大了一歲以後,第一次大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