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我唔識

今天的蘋果日報,有則關於小一入學的新聞。裡面有一段如下:

『資深升學專家趙榮德直指,投考名校除了先參加多種課外活動外,懂得控制情緒和面對逆境有助加分。他指面試環節對答應以完整句子回應,如被問及不懂答的問題,切忌「嘟嘴」或以「我唔識」回應。考生宜禮貌地引導考官改答自己熟悉範疇,如「我唔係好識彈琴,但我識二胡,可唔可以講吓二胡呢?」』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不讓五歲的小孩子老老實實的答「我唔識」呢?不懂就大方承認,然後覺得有需要就去學,這不就是正確的學習態度嗎。再說,如果Audrey五歲就懂得在一個陌生的環境「禮貌地引導(陌生的)考官改答自己熟悉範疇」,我會直接打本給她開始做生意,她根本就不需要上學。

同場加映爸爸的意見:很有意思的答案呀!將來如果有客人問:「你們會做毛衫嗎?」我就禮貌的引導他:「我們對毛衫不太熟悉,但我們的針織跟梭織都很強,你有沒有針織跟梭織的單子給我們呢?」

2 則留言:

  1. 乜晤識叫考官改呀,而家小一面試班乜都有得學,而且,五歲,應該識微積分架囉噃。
    所以呢,嘿你地教而不善,一定執晒書囉。

    回覆刪除
  2. 係喇﹐我細個乜都冇學過﹐所以搞成宜家咁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