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土撥鼠晴晴

晴晴是隻土撥鼠,今年剛滿六

吹生日蠟燭的時候,爸爸對她:「晴晴,今年秋天,你可以開始幫爸爸挖地洞儲糧過冬了。」晴晴快樂得眼睛都亮起來,挖地洞啊,多有趣的玩意!從三起,她就央爸爸讓她幫忙,可爸爸一直她年紀太小,不力氣,這次終於可以跟爸爸一起挖了。

九月中的一個晴天,森林的地上薄薄的鋪了一層黃葉,爸爸帶著晴晴開始挖地洞。「地洞有兩種啊!」爸爸努力的示範著:「有橫的跟垂直的。地洞弄好後,你一定要記得放兩塊木框在兩個角落,橫的是這樣:

「            

垂直的是這樣:



那樣我們儲起的食物才不會滾出洞外啊!」

「我知道了,爸爸!」晴晴大力的點著頭,胖胖的爪開始挖起泥土來,聽起來挺容易的嘛。

整個下午,晴晴都在努力的工作,到太陽快下山的時候,她已經挖好了兩個地洞,一個橫的,一個直的。「晴晴,你很了不起啊!」爸爸摸摸她的頭,女兒真的長大了:「你快把木框弄好,然後把這些硬穀果存起來,媽媽等著我們回家吃飯啊!」

晴晴拿著那四個木框,忽然有點呆。它們看起來怎麼都突然變成同一個樣子,她完全想不起爸爸示範的時候究竟是把哪個框放到哪個位置。她猶豫了一會,把四個框都分別放進地洞。

          



「大概是這樣吧⋯」她想,然後她就把媽媽早上讓她帶來的硬穀果放進洞裡。誰知道硬穀果一進了洞,就全部咕的一個接一個滾走了。「呀,你們不要跑啊!」晴晴急得嘩啦嘩啦的大哭起來。

爸爸聽到,馬上跑過來看個究竟:「啊,晴晴,你把木框放錯了,所以硬穀果會滾走啊!不要哭啦,沒關係,你明天把它們重新放好就成了!」

於是那天晚上,晴晴吃過晚飯就努力的拿著四個木框在家裡反覆練習。慢慢地,她就認得哪兩個是放在橫地洞的,哪兩個是放在垂直地洞的。然後她累得睡著了,還發了一個甜夢。在夢中,她跟爸爸媽媽圍在聖誕樹旁,吃著美味的硬穀果聖誕大餐。

9 則留言:

  1. 有趣! 又, 我是近幾年才知道現在中文橫排時也用" "。

    回覆刪除
  2. 好喜歡土撥鼠晴晴!
    地洞太暗, 不好眼睛嘛, 可以用手感覺 ... 摸摸木框像摸摸紙的四角。四個角把紙的臉托得穩穩。

    回覆刪除
  3. amy - 但小學生一定要「」啊,又直又橫,搞了很久才懂。。。

    alliot - 啊,都是你專業得多 :) 對,用手摸摸應該容易許多!!

    回覆刪除
  4. 好可愛呀呢篇!!!忽然又充滿童真,你的文字風都幾飄忽!
    近來搬屋揾到幾本麥嘜、麥兜諗住俾凱允佢地睇,卻發現原來麥嘜的故事一D都唔簡單,有D仲幾深下,又諗起你。

    凱允媽媽

    回覆刪除
  5. 更正:

    "...晴晴大力的點著頭,纖幼的爪開始挖起泥土來," 對嗎?

    回覆刪除
  6. alice: 我平時都充滿童真架播 :) 對,我受麥嘜影響很深啊,喜歡那些故事的外表單純,內裡有野。

    uncle: 你沒有聽書啊,我寫的是土撥鼠晴晴,不是(你個friend)小雞晴晴啊!

    回覆刪除
  7. 麥嘜、麥兜個度我覺得自己捉蟲囉!
    凱允見到D公仔覺得呢D書係俾佢地睇既,要我講佢聽,去到笑位的地方佢又唔識笑,仲要一路講一路解釋好多野俾佢聽。
    最慘係佢攬到實,我想收到收唔番。

    凱允媽媽

    回覆刪除
  8. alice - sorry 呀,我同意你是捉蟲,哈哈!!!先看公仔喇,叫liz...

    回覆刪除
  9. 唉!又遊魂添。真係"小雞晴晴個friend",物以類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