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每日一字(童話版)- 4

了出生沒幾天,媽媽把他抱到高人師傅那裡。師傅捏了他的肥髀一下,這個孩子骨格精奇,長大後肯定會有一番作為。媽媽聽得眉開眼笑,一把年紀了,好不容易才生到這個孩子啊。

師傅的沒錯,只是沒清楚那番作為到底在哪一個領域。了長大後讀書不成,但憑著一副好身手,他從家附近的新市鎮小社區一直的打出九龍,成了尖沙嘴其中一位大哥,那位著名的蔣先生的左右手。

媽媽當然難過,但也沒什麼,只是兒子偶爾回來休息養傷甚麼的,媽媽就默默地煲他喜歡的老火湯。啊,還有,狹小的家裡慢慢的多了一些神像,觀音菩薩耶穌媽祖都有。夜闌人靜的時候,媽媽就逐個神像的獻花上香傾訴,請你多多你保佑我兒子啊,他在外邊要平平安安啊!

有天了回家探媽媽,第二天睡到下午,下樓預備吃下午茶。甫出升降機,忽然眼前銀光一閃,是仇家的埋伏!了的肚子被狠狠的劈了一刀,刀子橫橫的擱在肚皮上。他受了重傷,眼前就忽然出現了從小到大跟媽媽一起的影像 - 媽媽怎樣在他第一天上幼稚園的時候在書包裡放了棵蔥,寓意他讀書聰聰明明;媽媽知道他愛吃酥皮蛋撻,於是每天放學後餐桌上總風雨不改的有兩個熱騰騰的蛋撻在等著他。

「媽媽這樣的愛我,而我卻一直在辜負著她啊!」了好難過,奮力的負著傷走到樓上找媽媽:「媽媽,請你原諒我啊!」媽媽抱著他,老淚縱橫:「了,你終於變回我的好兒子啊!」

6 則留言:

  1. 今次個故仔充滿CULT FILM的感覺,很像福音古惑仔電影"飛砂風中轉"那種呢!

    ALICE

    回覆刪除
  2. 係,因為實在看過好多古惑仔電影。。。

    回覆刪除
  3. Ryan 寫信,叫佢上款寫dear xx, 佢話我唔想寫dear, 因為dear 係一隻鹿仔。

    f

    回覆刪除
  4. F: 就快聖誕,可以寫信給rudolph,那就順理成章了!

    回覆刪除
  5. 離晒大譜,鬼咁生鬼。過癮極!泰迪羅賓番生咩?!

    喂!原創者有無問阿媽欏版權費呀?

    回覆刪除
  6. Uncle biu: 好明顯是浩南喎,不是打擂台。你不專心上課。阿audrey 開始識得讀我寫的字,讓她知道這些故事的出處,死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