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小一旅行

我的小一旅行,是到市區的某個公園,好像是九龍仔公園。我沒有印象,是因為我根本沒去。沒去的原因,是爸爸媽媽不讓我去,因為怕危險。我小一的時候因為在學校跑跳,經常跌傷,是以兩個膝蓋長期塗著紅藥水。爸爸媽媽怕我在公園裡會跑跳得更喪,於是在回條上填上“不參加”。這該是我童年其中一個陰影(其實蠻幸福對不對,童年陰影不是沒飯吃沒書讀,只是不能參加旅行),我一點不記得小二到小六的學校旅行我去了哪裡,只記得小一到九龍某個公園的旅行,我沒有參加。

你的小一旅行,是今天,地點是元朗的某個地方。今天下著冷雨,不是旅行的好日子。但我知道沒關係,只要跟你一樣梳著孖辮的好朋友在旁邊,只要你的小背囊裡有雞翼腸仔壽司提子汁朱古力奶熊仔餅果汁糖,這就是旅行的好日子。

對於學校外遊跟參觀你都很在行了,於是最近你回家,就把老師在學校告訴你們旅行要穿什麼,要帶甚麼,不能吃甚麼(居然不能吃薯片,沒有薯片的旅行怎麼算旅行啊,老師)一五一十的跟我。然後我們就一起討論該帶甚麼食物跟飲品,種類確定以後再商量數量,認真得像酒店餐飲部在籌備一個盛大的宴會。

早上送你回學校的時候下著大雨,於是我可以送你到學校裡面(平常只能送到門口)。我循例的向你交待放學我們再見之類,你就追問「我坐校車放學?」(對)「你會接我?」(或者)「你今日唔駛番工? 」(不用)

然後你笑了,問:「我係咪好多野講?」

怎麼會,我喜歡聽你話,如果那個時候空氣裡突然出現一個like 按鈕,我就會馬上按下去,按好多次。

我很喜歡你。

9 則留言:

  1. 也許, 她的額上有個like 按鈕 :)
    又, 為什麼這裡(篇)沒有like 按鈕呢? 我定會馬上按下去。

    回覆刪除
  2. alliot - "like" button 其實是這兩晚我在她睡著後看她時想起的。夜深,我坐她旁邊看著她的臉,加上剛剛在沙發上玩了一晚FB,就好想在她的臉旁邊按個like。

    回覆刪除
  3. 就算沒按鈕,亦想你知道。

    回覆刪除
  4. S: B 該是被你的甜言蜜語騙了去的,好明顯了。

    回覆刪除
  5. 我經常都抱著豬茵說:好鐘意你啊。

    回覆刪除
  6. 又要再說一遍: audrey你好幸福!

    回覆刪除
  7. 瑞典Amy - 你個女應該乖D,我個剪指甲時會瓜瓜嘈,

    香港Amy - 昨天我發現原來一個小孩把以上食物飲品溝埋一齊就會像驅魔人嘔的,哈哈。

    回覆刪除
  8. 很喜歡那個invisible lik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