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背書

慢慢我發覺,這個小朋友可能有點背書的天份(唉,其實,這算哪門兒的天份呢)。像中國語文的課文,老師每教完一課她就能背。前幾天我跟她起常識科(即是我們這些古代人以前的社會科)的測驗範圍,她:「哦,第五課」就馬上開始背誦起來:「五。自己的事自己做 做得到的事,我會自己做。不會做的事,我會用心學。做不來的事,我會請別人幫忙。」

我覺得她,很像Pulp Fiction 裡的 Samuel Jackson

20 則留言:

  1. Yeah! 咪係佢身上見到自己囉!!!

    我都見到呀!嫲嫲同我講凱允專注力不足、記性唔夠好,我話"係呀!似我呀嘛!"還要加上一句"無得醫架!"。嫲嫲心入面應該"啤!"左幾聲。

    凱允媽媽

    回覆刪除
  2. 這勾起我童年的悲慘往事: 我背書勁差!! 經常要重默!!
    原來有d野真係三歲定八十...我唔係懶 (well, 都係懶你賴mud野ah), 係記性唔好遮...

    回覆刪除
  3. alice - 但背書我唔掂架,所以我歷史一塌糊塗,人物時間錯曬。背書應該是爸爸的基因來的,爸爸記性好。

    回覆刪除
  4. judy - 為甚麼你不comment on Samuel Jackson 那句呢? 那句不會有太多人懂欣賞,但你應該是其中一個wor...

    回覆刪除
  5. 太傷心, 一時看不到, 哈哈

    回覆刪除
  6. 哈! 好一個Samuel Jackson!
    我家有一Tom Sawyer 。這想法一直埋藏。難得Samuel 與Tom相遇 。
    以前, 爸爸愛說小朋友像黃藥師 。不是Tom。也。不。是。黃。蓉。

    回覆刪除
  7. alliot - iza 真的有黃藥師跟黃蓉的聰明加刁鑽特質啊!

    回覆刪除
  8. Judy: 我唔太記得細個有關背默的任何事情,所以我的童年陰影不在背默那裡,我的陰影是無得去旅行!!
    Audrey背默無事,她出事的地方在於寫錯曬D字,例如”頭“ 字的豆和頁忽然有日傾下傾下就決定:「喂,不如呢,我地兩個試下調位企囉今日,咁悶」, 於是”頭“ 字變了 ”頁豆“。
    真是防不勝防。

    回覆刪除
  9. 上天真公平,我曾說你囡囡聰明伶利.加上你夫妻二人的愛心照顧(其實係投資),將來一定有成就.高度就......

    高佬

    回覆刪除
  10. 背書我好差的,中學的最後幾年,每次我被安排坐在雙魚座好朋友鄰座時,每次背書都是她通水給我的!唔知點解老師又冇發現。

    回覆刪除
  11. amy - 點解中學還要背書? 出師表那些?

    回覆刪除
  12. 高佬 - 你用了真名來打擊我!!!但我不怕的,她始終會高(番D)。如果真的不高,也可以做糖妹(你知道是誰嗎?),聽說很多男生仍會好喜歡的。

    回覆刪除
  13. 凡是文言文就要背默!雖然我都唔明點解要咁。

    回覆刪除
  14. 「頁豆」的事, 好好笑。

    就係背默文言文囉!! 我的記憶應該是photographic 的囉, 因為我會忘記一整行, 但係, 我會記得下一行個標點符號響邊囉...想死...

    大家好, 我是一個同糖妹一樣高的人辦, 唉。well, 無很多男生喜歡我喎。但無論如何, 係死唔去的。

    回覆刪除
  15. amy - 係喎﹐不過我不是太記得"中學是否要默書"這回事。

    回覆刪除
  16. judy - 唔講下笑話給自己聽﹐怎樣能有心情重讀小一呢﹐我? 昨天輪到"秋千" 變了"秋禾"﹐秋天的禾稻﹐有詩意架都。

    你說起來﹐AUDREY妹妹的記憶是aural 的啊﹐她記著了所有聲音﹐所以標點符號背不來﹐錯晒。

    關於糖妹﹐會不會你漏了留齊蔭 :P

    回覆刪除
  17. 我覺得她,很像Pulp Fiction 裡的 Samuel Jackson。

    呯呯!

    回覆刪除
  18. Alliot - 搭嘴,其實我一直最愛的是黃藥師,不是什麼郭靖。黃藥師好型啊,完全猜不到他的出牌,又一定是專一的,幾勁。

    回覆刪除
  19. 孜媽 - 搭嘴X2,黃藥師是金庸所有小說入面最正的角色。
    靚仔、有型、聰明、長情、專一、不羈、浪漫、有品味......講得出的都有齊。
    老公、情人優點集一身,仲要識教女,想點?
    害我連演黃藥師的曾江也一併愛上了。

    凱允媽媽

    回覆刪除
  20. 我就覺得他相當大吉利是,一點唔想做他老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