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給Audrey

Audrey 你知道嗎,爸爸小時候都應該沒見過好學生(當然後來他認識了我,就開始整天跟個好學生在一起)。現在你每一張從學校派回來的測驗卷子,爸爸都帶著虔誠的態度細細地讀,讀完通常也沒甚麼,輕輕放下。但我知道,他一邊讀,一邊會想起你初出生時怎麼整晚不肯睡一定要睡在他肚子上、他替你洗澡時曾經數次把你掉進水裡讓你喝了幾口水、他幫你換便便布後總會不怕骯髒抱你到水喉先清洗清洗(媽媽是不會這樣做的)- 那些全部彷如昨天的事情。然後讀著你的卷子,他就驚詫怎麼忽然我女兒會寫字計數答問題了,測驗卷子都是厚厚的好多版紙,老師問“Are they good friends?” 你居然懂答 Yes, they are.” 連句號都沒漏掉。爸爸總是卷子讓他做,他的分數可能不比你高(其實好可怕啊他)。

那天讀完你的卷子,他再看了你剛派回的英文默書簿,94分。當然,你有很多同學都能拿100分的,但爸爸馬上就感動了,他像發現新大陸似的跟我:「Audrey可能,是個高材生啊!」你知道嗎,在爸爸心目中,你是他所見過最聰明最好的學生;而你令他,非常非常的自豪。

13 則留言:

  1. lum 爆。

    做人父母的幸福感莫如此吧?

    回覆刪除
  2. 也不一定喇,我現在所見到的家長,很多都沒甚麼幸福感,整天在搥胸搔頭為何阿女咁低分。我每次都奇怪,這個測驗的分用來考大學的嗎?

    回覆刪除
  3. 唔...唔識講。

    每聽見身邊人說兒女的趣事,我是恨得牙痕痕的,也有點失落感。

    不過,上一輩常說的﹕一家不知一家事。

    回覆刪除
  4. 所以愛姐姐也說:以 妳 為 傲,IT prefect!

    回覆刪除
  5. 媽媽借爸爸來表達自己的激動和老懷安慰,情況就像Hugh Grant講一大抽廢話但在裡面夾了一句"I think I love you" (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 :D

    回覆刪除
  6. uncle biu - ITprefect 的職責你知道是什麼嗎?

    是-負-責-開-projector!! 十個勁啊!!

    回覆刪除
  7. amy: 好,我最喜歡analogy!!

    但我要澄清,雖然媽媽也有感動,但肯定少過爸爸的。我回你一個analogy:

    兩個人去街市買菜,到污污糟糟的雞檔買了隻雞。回家後,一個攤在沙發讀報嘆世界;另一個開始拔雞毛,清洗,醃雞,放進烤爐。最後燒雞上碟時,嘆世界的那個就驚為天人:嘩!此雞只應天上有啊,比起那隻從雞檔捎回來的死雞,這隻燒雞多誘人啊!但負責煮雞的那個,雖然也覺得燒雞好好味,但就程度上說,就輕微許多了。

    回覆刪除
  8. 當然後來他認識了我,就開始整天跟個好學生在一起

    沈佳宜!!!

    回覆刪除
  9. S: 你立心要迫到我認為止@@

    我考試沒怎麼脫腳的 :)

    又: 假如我能在當日學會六歲妹妹的泡仔技巧,我今天應該是那種離婚都拿十幾億的女子啊!!!

    回覆刪除
  10. 續:

    至於隻雞,心想:「我在雞檔鮮崩活跳不知多快活,現在嘛......幸好你們手勢還不錯,可憐我很多朋友一生就給浪費了。」

    f

    回覆刪除
  11. f: 哈哈哈哈,咪係囉!!

    星期五的手冊,有能本事寫“sit-up 練習”!!!體育美術音樂那些不是用來讓雞隻relax, hea 下就算的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