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每日一字(童話版)- 3

遊是個含著金鑰匙出生的富家子,住在島上美輪美奐的一座別墅裡,家前面是就是那個種有影樹的著名海灘。

上小學的時候,遊的爸爸陸路易堵車,你還是坐遊艇上學吧,反正學校旁邊有個小碼頭。於是每天早上,同學們總看見遊坐著遊艇上學,有時候船未拍岸他已經站在甲板上,遠望真像個神氣的小王子。

有一天,上課的鐘聲響起,遊還未到學校,同學們都奇怪,他一向都準時。當大家都進了課室,老師正準備話時,門被推開了,是遊。他渾身濕溼溼的,上氣不接下氣,大家連忙問你怎麼了。他漲紅了臉,半嚮才嚅嚅的:「爸爸生意失敗,我們昨天搬到沙灘上的小石屋去,遊艇也被拖走了。我剛才游水到學校,所以遲到⋯」

老師拍拍遊的肩,沒關係的,你家的艇沒了,游泳上學對身體更好啊。

老師得對,遊變了游後,身體果然紮壯了許多,連鼻敏感也不藥而癒了。

16 則留言:

  1. 每日一字童話版好正,寫多點便可出書了。到時小學生必讀,市場好大呀。

    老趙

    回覆刪除
  2. It is a very good children-book market to write such stories. Maybe you have to write lots of stories related to Chinese, English, Maths and General Studies.

    At that time, you become a rich writer.

    Mr Tall.

    回覆刪除
  3. 老趙: 你沒逛書局嗎? 賣得最好的書是"如何培育哈佛孩子"(父母讀) 跟各式練習(細路讀)。昨天audrey其中一份功課是"數學特訓"練習。我是 marketing 人﹐能接受吹得很大的事情﹐但小一為什麼要特訓呢?飛虎隊嗎宜家??

    回覆刪除
  4. mr tall: 我昨天有點灰(延續到今天)。平時我覺得她的功課有時太多﹐但程度是ok的。但昨天學校派了一份很深的英文閱讀理解練習﹐令我覺得學校究竟想點呢?

    回覆刪除
  5. 補充: 數學特訓練習其實不深的﹐只是我很討厭那個名而已。不如去盡d﹐ 叫"諾貝爾數學練習" 喇。

    回覆刪除
  6. 上這些學校,真是孩子資質差一點或父母時間少一點都大件事啊!

    又,本補充名梗係要改做陳省身數教大法,加個書腰"丘成楝感動推介"之類先夠照。

    f

    回覆刪除
  7. f: 嘩﹐你好勁啊!!我完全唔識這兩位大師。。。通識我應該死梗。我只識john nash﹐因為看過電影﹐唉。

    回覆刪除
  8. 唔係丫,陳雲o既"中文解毒"都有市場架。諗下啦。

    回覆刪除
  9. 覆述.....

    (大清早﹐在跟AUDREY第十次解釋為什麼仍未能換冬季校服之後)

    我: 你叫我做杜鵑啦。

    爸爸: 點解?

    我: 我要泣血喇。"

    ...又噴飯。

    真係頁豆阿媽。果然有阿女的風範。

    回覆刪除
  10. 樓上uncle biu,可惜唔到佢揀,佢只可以做精衛。

    回覆刪除
  11. F: 點呢?你令我覺得我一直讀屎片的,現在重讀一年級,合情合理。

    回覆刪除
  12. 我和女兒擔凳子齊齊看, 每日一字(童話版)。看得她笑微微。見到 "中文老師見到他們,像見鬼 ... ", 眨眨眼睛呵呵笑。看完首三篇, 問: 「她會繼續寫嗎?」
    我:「好看麼?」
    她:「好!」

    回覆刪除
  13. Alliot: 弊!第四篇兒童不宜啊,有刀子啊,哈哈!謝謝iza 妹妹欣賞,但請告訴她我要audrey 妹妹寫錯字我才有題材寫啊。所以材料剛用完了,要等一下...

    回覆刪除
  14. And Alliot, pls tell Iza 中文老師像見鬼is my favorite line too! Teachers simply can't stand any mistakes la :)

    回覆刪除
  15. f博士,抱歉遲覆。多謝妳教識我這淒美典故,承教,承教。

    回覆刪除
  16. uncle biu - 我的朋友真的好勁,跟我的家人(既是你的朋友)簡直兩個世界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