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英語童話 – 2

s是個不快樂的小階s

s的不快樂來自她的身形,她長得高大,踮起腳尖差不多就有大階S那樣高了。你要明白,在字母的世界裡,長得高大是不被容許的,幾乎就等同犯罪那麼嚴重了。而人們普遍對於小階s的期望是她們跟小階h 站在一起時,s的頭頂應該跟h 身體上的那個弧度並排,那樣的小階s就是最完美的了。

所以每次字母們參加體檢,s總被追求完美的老師用紅筆把她團團圍住。眼見別的小階s每次都順利通過檢驗,s有時也忍不住開口怨媽媽:「媽媽,為甚麼你要把我生得那麼胖?」媽媽嘻嘻笑,搔搔頭:「我也不知道啊!我已經盡量把你弄得小一點了!」忘了說,媽媽只是個六歲的孩子,你跟一個孩子理論,真是半天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有天s在跟其他字母談天,說起體型的煩惱,歎氣連連。忽然有人拍拍她,是個身材標準得像禮儀小姐的小階s。禮儀小姐嫣然一笑:「你不用擔心啦,你媽媽年紀還小啊!我媽媽以前也把我生得胖,比你還要高大半個頭啦;後來她長大一點,手也大一點,就懂得把我弄得漂亮了。」

s聽了,好像放下了半點心,現在每天睡覺前,她總會乖乖的祈禱:「親愛的天父,請你讓媽媽快點長大,然後我就能變成一個不會被紅筆圈著的s了!」然後每一天早上,s隱隱的覺得,她真的在慢慢地,一點一滴地,瘦下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