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英語童話 – 1

大階們和小階們從幼稚園起就是好朋友。他們最愛在校園的草地上玩排隊,像那天他們你擠我擁的排了這行:

AUDReyiSAGOODGirL

排完全部小朋友嘩啦嘩啦倒在地上,嘻嘻哈哈的。有人提議再玩再玩,於是他們站起來重新排一次,這次他們排了:

IhAVeTWOeYeS

好好玩啊,他們又倒在地上,各自踢著腿大笑。真是好一段無憂無慮的快樂日子。

幼稚園高班的暑假過後,大階小階們一起升上了小學。進入校園後,他們瞪著圓圓的眼睛不約而同地發出驚嘆的聲音:「嘩!媽媽的對,小學真的很大啊!」

進入課室,他們發覺班上來了幾位新同學,全都長得矮矮胖胖,梳著短短的鮑魚刷頭。正當他們想問問新同學們叫甚麼名字,班主任老師就進來了。這位班主任看起來要比幼稚園的老師嚴肅許多啊,大階小階們全都坐得腰板直直的,大氣也不敢透一下。

「咳-咳-」老師清了清喉嚨,開始起話來:「同學們,大家已經是小學生了,所以我現在要教你們一些小學的規矩。第一,以後大階小階們不能再隨便一起玩了。每次玩排隊,只能一個大階走在最前,後面的全部都是小階⋯」

A 飛快的望了U 一眼,U 漲紅了臉,眼眶快要滴下淚來。A冒著被老師責罵的風險,立即舉手發言:「吓?點得啊老師?」 她不能跟U 分開啊,她倆最好朋友的了。其他大階也跟著起鬨:「咁大階每次得一個人有得玩?唔公平啊!」

「你們先靜一靜,我還未完!」老師有點沒好氣,每年新入學的一年級生都這樣,沒規沒矩的。「其他大階也可以參加遊戲,只要前面的隊伍最後加入一個新同學就可以了。噢,忘了跟大家介紹,新同學們叫 full stop!我再重複一次,以後大家玩排隊的方法就是:一個大階-很多小階-full stop-一個大階-很多小階-full stop,清楚了嗎?」

大階小階們面面相覷,新規則也不難明白,但是,這樣好玩嗎。老師又話了:「啊,還有一件事情,現在你們長大了,也不好全部人都擁在一起,這樣很容易傳染病菌啊。玩排隊的時候,你們要幾個幾個的隔開。」聽到這裡,大階小階們的五官全皺起來,像剛喝了杯檸檬汁。「不如這樣吧,你們現在跟我到操場,我看著你們玩一次排隊,好不好?」

大階小階們垂頭喪氣的跟著老師到操場。「你們就排一次 I have two eyes 吧!」老師

I 第一個走到最前,h 馬上跟著她。「嗨嗨嗨!」老師大喊;「h 你不能緊貼著 I 啊!你們中間要留一個空位!」

好不容易have 都排好以後,t 衝上前要抱抱 e,冷不防耳畔又傳來老師的大叫:「t e,你們兩個不能抱抱,會傳染細菌的,記得嗎?」

就這樣,在老師不斷的怪叫下,「I have two eyes」的隊總算排了出來,最後其中一位full stop同學骨碌骨碌的滾到隊尾停下,整個遊戲總算結束了。不過這次的遊戲跟暑假前玩的有很大分別,誰也沒笑,冷冷清清的。

晚上,媽媽見到A 房間裡的小燈到了慣常睡覺的時間仍然亮著,平時貪睡的小豬伏在書桌上奮力的不知在寫些甚麼。第二天早上,所有的大階小階將收到一張便條,上面有一行字,胖胖歪歪的:「親愛的小朋友:放假我們去幼稚園草地玩排隊! A

11 則留言:

  1. 廣東話版的對白,加及香港的獨特場景(傳染病),超正!

    尾段連繫現實,感覺溫馨 : )

    V 同學,呢篇有99分~

    回覆刪除
  2. Yeah!又一本轟動全城的新書將要面世了。
    好好睇呀!

    aLiCe

    回覆刪除
  3. g: 作文都99,好高分喎!謝謝你!不過現實的部分是排隊方法呀,我現在每天講到流牙血...

    Alice: 等我寫多幾個,就列印出來送給你 :)

    回覆刪除
  4. 110分。無打尖,抵加分!:):):)

    回覆刪除
  5. V -請努力繼續,我一直有看,好好看。

    我不知道是否完全明白,像有天我開始寫小小說,像開了一扇新窗,為自己。

    即便她現在未能完全理解,將來看到也會佩服媽媽的聰明才智。

    100分! 我要公正些,不能加任何感情分。

    回覆刪除
  6. uncle biu - 今天audrey 說英文測驗有好幾題阿大階們忘了出現!!!!!!!去左邊呢它們??? 頂。 要扣分唔該。

    回覆刪除
  7. S: 我是感受到「可以好快打」那種感覺。我平時會慢些。

    對我來說,寫無聊故事是減壓。你知道我已經為自己打了好多底,但她這兩天回來說測驗我漏了窿窿啊,都唔識,我還是不能控制的感到有壓力。至於壓力來自哪裡也說不清,明明兩個月前她只懂ABC,現在忽然寫到 D句子,好勁的了,媽媽是不應該貪心,但我心裡還是有點奄悶的。人心不足蛇吞象,我只能覺得是這樣。

    回覆刪除
  8. 如果你周圍是一羣有壓力的媽媽,你感受不到壓力那不是變聖人。她們的壓力無疑影響到你呀。

    你已做得好好,你看我們連什麼'幼承庭訓''好叻''真係勁'都用齊。

    回覆刪除
  9. i've been reading your blog via eva's feed. nice work! i especially enjoy reading your little alphabet & chinese character stories. very original. keep them coming please :)

    and, ahem, excuse me, my capital letters are on vacation. it's thanksgiving here, you know ;p

    回覆刪除
  10. hongkieatlarge - thanks so much! and i've read some of your writings too, also via eva, haha!! she's been so good in cross-promoting different blogs and eventually friends :)

    yeah, i personally like to type in small caps too! but teachers are very strict in hk, sigh...

    回覆刪除
  11. S: 其實我包拗頸,人家越緊張,我就越「車,點解要咁緊張」。但原來,真的會緊張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