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日程

我想有系統一點的寫下來,看看有哪些地方可以再調節一下,偷點時間。

06:50 起床

07:20 出門

15:45 踏入家門

15:45-16:00 換衣服、上廁所、吃點心

16:00-17:30 做功課 (偶爾功課少,又做得專心的日子可減至少於一小時)

17:30-18:00 做網上補充練習(學校叫的) / 作簡單默書串字溫習

18:00-18:30 練習樂器 / 自由玩(偶爾默書測驗撞在同一天的日子就繼續溫習)

18:30-18:45 洗澡

18:45-19:15 看卡通

19:15-20:00 晚飯

20:00-20:30 閱讀 / 自由玩

20:30 預備睡覺

這個日程比起很多以前幼稚園的同學仔,聽說已經不算辛苦了。但我總是想,她才六歲,週一到週五每天自由活動的時間其實只有一個多小時,是不太足夠的。她最近忽爾愛上了填色,上週有一天她花了很多時間做功課跟溫習,晚飯後她喜孜孜的拿了填色冊跟顏色筆出來爬上椅子準備大填一番,我卻說很晚了,要馬上睡覺;看到她臉上像被一盆冷水澆過的失望神情,我覺得有點難過。

在我每天碎碎念之下,她在學校自修課能完成的功課已經比開學時多很多了。或許過多一陣子,她的工作效率如果能繼續提高的話,她自由活動的時間就能再多一點。

小朋友要多點時間幹無聊事跟發呆,身心才會平衡,創意才能被培養出來。這是我的信念。

11 則留言:

  1. 有自由活動時間已經很好啦。我以前好像是一時多回到家吃午飯,邊看一小時的古裝劇(成日都是夏雨做男主角,難得我依然很開胃),然後做功課2-3小時,看卡通、吃飯。因為媽媽上班,所以飯後才有人和我溫書,9點睡覺。
    無畫畫唱歌跳舞,但大個了都幾有創意呀。別太擔心。

    回覆刪除
  2. 我也勁愛煲下午劇場啊!

    你沒有和gorgeous sis玩嗎? 兩個人﹐好多無聊野玩架喎...

    回覆刪除
  3. 小朋友要多點時間幹無聊事跟發呆,身心才會平衡,創意才能被培養出來。這是我的信念。

    你偷我橋?: )

    孜孜就是每天下午發呆及無無聊聊想東想西,到晚上見到我,她就開始'爆炸'。

    唔,我最近有警覺自己要勤力D,不然第一FANS地位遲早被AMY取代 : )

    回覆刪除
  4. S: 所以我們是朋友囉!!!我其實沒有太EXTREME﹐我沒有反對上興趣班﹐ 但除了上課與興趣班﹐一定要留時間發呆。所以我現在每天趕她儘快做完功課﹐儘快擊兩下鼓(最近開始在學校學敲擊學﹐真配合她性格對不對)﹐就是為了她有時間幹無聊事﹐ 真的一片苦心(我認為自己)...

    回覆刪除
  5. 苦心我沒聽過。

    B倒是好認真說過,亞V好有愛心啊,湊仔(BOY)都應該難不倒她。

    回覆刪除
  6. 你好有效率,似乎改善空間唔大喎。

    發呆呢樣野,你地唔夠我叻,因為我做得到以身作則囉(嗚)
     
    F

    回覆刪除
  7. S:如果仔﹐我沒學校讓他進﹐唯有一出世就用閃卡閃他﹐到時你們沒人跟我做朋友。

    F:我上星期兇她:你再唔快D做功課﹐我天一黑就會收埋D野﹐唔會幫你默書! 我的終極一年班目標是天黑後﹐兩母女一齊發呆。

    回覆刪除
  8. 我家姐返另一間學校,是下午校,時間配合不宜呀。
    我以前是看一休小和尚而不看IQ博士的。
    剛想起那個夏雨經常擔正的item叫民間傳奇。

    回覆刪除
  9. AMY:一休最近才停播啊﹐之前AUDREY每週都看。不過現在再看﹐覺得他有時太重頭巾氣囉﹐心理學家又會怎樣說我呢?

    回覆刪除
  10. 嚇壞人,八點半準備睡覺.十時也可以的.可看卡通以外的電視.還有很多遊戲如大富翁,飛行棋.

    卡通片有每日媽媽和花師奶,適合低小同學.

    她自會在學校跟無聊人做無聊的事.

    老高上

    回覆刪除
  11. 高爸爸:六歲孩童要睡十個鐘架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