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校車的顏色

Audrey以前幼稚園的校車,是黃色的。

到她九月上小學,我因為嚴重開工不足,每週基本上有四天是可以到樓下校車站接她放學。但我心散,於是等接車的時候,我不是拿著手機上網,就是抓著一份在管理處拿的免費報紙看看有多不好看。往往快快瞄一段字,又抬頭看看校車來了沒有。有時候看到黃色的校車,就認為啊這是Audrey的校車了。到校車再駛近一點,才發覺裡面坐了男生,不是她學校的車子,於是又繼續低頭看手機/報紙。如是者誤會了數次之後,載著一車白白橙橙女孩的車子就會駛到,那部才是Audrey的校車。

就這樣接了她很多次以後,我發覺我仍然不知道Audrey的校車是什麼顏色。每次看到那輛載著一堆白白橙橙女孩的車子,我就只顧快步走上前找我熟悉的那張小臉,從來無暇再研究校車是否黃色。於是我問Audrey,你的校車是黃色的嗎。她說不是,是白色的。後來有一天我提醒自己一定要專心看一看校車的顏色,我那天終於看到了,是白色的,帶點藍色條子,挺舊挺不起眼,一點黃色也沒有。

這事令我驚覺生孩子多像談戀愛啊,眼裡只有情人的時候,其他什麼東西都看不見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