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婚宴

參加朋友的婚宴,她的爸爸是外國人,在婚宴上致了一段長長的辭。爸爸首先掏出了一大疊獨生女兒小時候送他的生日跟父親節賀卡(你能想像那堆卡平常都給珍藏在家裡的保險箱,定時拿出來拭塵鑒賞閱讀),挑了很多段他喜歡的細細的讀。那些內容不難猜,都是爸爸我很愛你你是全世界最好的爸爸我倆是全宇宙最好的朋友之類之類。但寫的那個女孩/少女現在變心了,婚宴的目的不就是向全世界宣佈「我的最愛就是我的丈夫」嗎;讀的那個男子/老頭仍舊痴心一片,你聽他讀就能感受他綿綿的情意。

最後朋友的爸爸嘆謂,女兒長大後都少了寫卡給他,他現在唯有寄望女兒能給他一個女孫,讓女娃娃能延續這個寫卡給外公的傳統。

我坐在那裡一直聽,非常非常的感動,也非常非常的感嘆。

第二天我馬上跟爸爸說,Audrey喜歡在半夜或者清晨爬到我們床上,我們就由她隨便爬好了,不要趕她走,她很快會長大,很快會嫁人了。爸爸望望我:「趕走她的那個,一直是你。」

好勁嗎,現在開始不趕囉。

4 則留言:

  1. 爸爸第一次聽到我要結婚時, 我也看到他的悶悶不樂, 真的。

    回覆刪除
  2. 我就應該是媽媽難過一些﹐ 我爸爸認為女孩一畢業應儘快結婚 @@

    回覆刪除
  3. 亲爱的爸爸,温馨的场面。一个小小的动作及一次婚宴的感言,深深的刻绘出父爱的伟大。难得一见的小品文章,动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