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麥嘜的升降機

麥嘜有這樣一個故事。

麥嘜去當升降機服務員,但他不夠高按掣,結果經理要在升降機內增設一部小升降機,專供麥嘜使用。運作過程是這樣的:例如有位顧客想到四樓,麥嘜便先在自己的升降機按四字,由升降機把他送到大升降機四字按鈕處。

但麥嘜隨即發現,這樣一來,他便要駕駛兩部升降機,而不是合約所說的一部了。於是經理便聘了一隻小貓,負責替麥嘜駕駛小升降機。但是小貓原來也不夠高按掣,經理唯有重施故技,在小升降機內加裝另一部小小升降機。

這回輪到小貓覺得要駕駛兩部升降機,不公平,於是經理無可奈何又多聘一隻小龜,諸如此類,諸如此類。

Audrey學校十一月底會有測驗週,即是重要的科目(美術、體育、IT、宗教除外吧)都有測驗。老師為怕小朋友不知道什麼是測驗(於是成績會不好,於是家長會投訴:喂我個小朋友都未熱身你們就開始把測驗成績計進總分,於是學校好難做),於是在十月底到十一月初就每科先辦一次不計分的小測驗,俗稱準測驗,又或者mock-test

好了,比如說數學測驗(計分的)安排了在十一月二十三日,十月二十七日便先來準測驗(不計分的);於是我為了準測驗,便又提前在十月二十六日在家安排準準測驗,出了十來題讓Audrey試做一下。但為怕小朋友一夜之間未能溫習妥當,在準準測驗之前,我在十月二十五日其實已經讓她做了一次了準準準測驗…

於是,這些架床疊屋的測驗就讓我想起麥嘜的升降機,完。


PS 其實我沒有很變態喇,準準準跟準準測驗只是我自己翻翻她的練習本,隨便寫了一些題目讓她練習而已,每次前後只花她十分鐘不到。我不想買補充練習,看到書店那一櫃又一櫃的補充練習,讓我很害怕,入大學咩宜家。而且我媽媽小時候也是自己出題目讓我溫習的,這是一個美好的傳統。另外有朋友質疑魚旁邊的物體不像八爪魚,是但喇大佬,總之表達到「我不是魚」就可以喇。

4 則留言:

  1. 嘻,我鍾意呢個post......

    回覆刪除
  2. 我個腦﹐ 充滿了這些唔等使野。。。

    回覆刪除
  3. 看似簡單但其實又好深吓,係咪d高官成日講個D深層次矛盾呀!
    不過你又將D咁複習既概念野解釋得好好喎!
    你果然是一個有才華的老師呢!

    凱允媽媽

    回覆刪除
  4. alice: 我覺得如何"確保她用心學習+保持成績在一定水平"但又"不過份在意她每次測驗默書成績"本身就是一個超級無敵深層次矛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