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不公

我把小孩做功課會先左上角做一條,忽然右下角又做一條的告訴她的外公,即是我的爸爸。原意除了是跟他閒話家常外,也暗暗希望他會認為:「啊,阿女你當年又的確沒有這個問題啊,總是整整齊齊快如閃電地把功課砰砰砰砰的完成,不用我操半點心。阿女你現在真是十個大哥,九個坎坷啊!」

誰知公公聽完,就拍一下檯,開始讚嘆起來:「啊,她這個方法很好啊!我當年會考跟考XXXX專業試時,老師就是教我們一接到試題就應該先做容易跟有信心的,因為時間一定不夠呀,逐題做反而不妙。所以你這樣說她就錯了,Audrey其實年紀小小就用對了方法啊!」

o下???

這個,也不是單一的事例。我媽媽幾年前就已經跟我說:「嗱,你千萬不要罵她,不要打她,要慢慢教,慢慢跟她講道理。我們以前教你們的方法不對啊…」我跟波姨面面相覷,哪即是什麼,我們兩姐妹以前常吃的雞毛掃燜豬肉原來是白吃了的嗎。

隔代寵愛,真是天下間最不公義的事情之一。

11 則留言:

  1. 外公好可愛啊..

    婆婆都可愛...

    回覆刪除
  2. 這次我也不幫你,我站在公公那邊!

    上周我們回去見老爸,他嘖嘖稱奇,哎唷,他大呼,這麼乖的孩子(指細佬)你們也說他曳...

    真的,我懷疑那究竟是不是我爸,事關我爸從不說大話呀。

    回覆刪除
  3. OK,我真的好期待抱孫啊! 最好是比AUDREY難搞十倍的﹐ 到時候我就抱著他/她寶貝寶貝乖孫乖孫的喊﹐ 然後我玩夠了﹐ 就一把塞回給他/她媽媽﹐ 拍拍屁股撇﹐ 真是想起都高興!!

    回覆刪除
  4. >>>>>OK,我真的好期待抱孫啊! 最好是比AUDREY難搞十倍的﹐ 到時候我就抱著他/她寶貝寶貝乖孫乖孫的喊﹐ 然後我玩夠了﹐ 就一把塞回給他/她媽媽﹐ 拍拍屁股撇﹐ 真是想起都高興!!

    V 你令我今日的office hours 結束得好完美!!!

    f

    回覆刪除
  5. F:關於孫子﹐ 無論有孫的機會與數目﹐ 你都大大的超越我﹐ 真是有排報仇呀你﹐ 好開心啊!!!

    回覆刪除
  6. 代溝是應用於相差一代,隔代是不存在的。並且上一代己返老還童,是他們這派。咱們不打自已人嘛!

    好彩還末聽到她外公拿出千元利是獎她行為正確,否則大檸樂!

    高生

    回覆刪除
  7. O~我是那種把孩子交到祖父母手裡,然後拍拍屁股撇的媽媽呀!!!不過我知,今日欠的債我第日係要還的。
    所以你們一定有機會獲得平反!

    凱允媽媽

    回覆刪除
  8. alice - 那麼你等湊孫好了﹐ 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9. 高生: 外婆給她很多很多大利是的! 但﹐ 不要擔心﹐ 暫時全都被我收歸國有了﹐ 也並沒有任何還給她的意思與計劃﹐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0. 哈哈!咪開心得咁快住,好快藍小姐就睇到呢篇野,到時唔好攪到家嘈屋閉,國金局都幫妳唔到。(看來妳大部分blog友都企係audrey邊,you're only lonely.....驚未?)

    回覆刪除
  11. uncle biu - 我經常告訴她給她買這樣買那樣都要錢的﹐所以利是已被用得七七八八了。。。 哈哈!! 她好明白事理的(暫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