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爸爸待你,如珠如寶(三)

早上你總是不願起床,媽媽叫你幾聲便失去耐性,試過隨手灑水到你臉上,也試過急起來一把將你抱起放地上,迫你得自己站起來。

但爸爸不同,他會坐在你床邊花十分八分鐘一直喚你,另不時加入新點子逗你歡喜。有天晚上你跟我說,爸爸今天早上叫我的手先起床(舉起雙手),再叫腳起床(舉起雙腿),然後才整個人起床啊。

本質是單調與痛苦的起床,變了一個快樂的遊戲。

6 則留言:

  1. 女兒激發爸爸做的事,真的可以寫好厚的一本書。

    amy

    回覆刪除
  2. btw, 差點忘了, 小時候我也是這樣寵大的。

    amy

    回覆刪除
  3. 她就是他的沈佳宜﹐毫無疑問。

    回覆刪除
  4. 灑水這一招,絕!
    小時候,我媽周末也不准我們賴床,於是八點多就入房吸塵。

    回覆刪除
  5. 吸塵我也喜歡,有點茶餐廳掃地趕客feel...

    回覆刪除
  6. btw, 我小時候都被人灑過水, 好像mac也試過這招對我。

    am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