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從動物園到森林

如果Audrey是頭小猴子,那末過去三年,她跟其他的小猴子,每天一起在動物園裡生活。在那裡,小猴子們都給照料得無微不至,管理員每天跟他們玩耍,彎下腰來溫柔的跟他們談話擁抱。園裡放了各式玩具攀架,肚子餓了點心每天準時送到。小猴子很快活,每天蹦蹦跳,大聲叫。

最近,小猴子長大了一點,於是離開了動物園,被送到森林去生活。森林很大啊,小猴子老是迷路。玩具跟攀架都不見了,點心也不再被送到嘴邊。森林裡規矩也多,不准叫,不許跑。休息的時候,小猴子們三三兩兩拖著手在其他身形比他們大的動物中間漫無目的地走來走去,臉上帶著些在探究新事物的興奮,卻也有兩分藏不住的迷惘。媽媽,有時候,我就蹲在地上吃點心啊,小猴子跟我說,還示範給我看。我問,哪食物不都被放在地上,很髒了嗎。小猴子答:不會,有食物盒盛著嘛。

森林裡機關重重,小猴子們初來步到,不熟地頭,能上廁所能吃點心已經差不多了。但小猴子的爸爸,聽到自己的寶貝竟然像難民一樣吃點心,心裡,很是難過。

2 則留言:

  1. 最緊要有同伴,長大了那點迷茫的探索便是大家的美好回憶!
    好喜歡你這個森林與小猴的比喻呢!

    有一段時間我和同伴曾經在學校的廁所跟樓梯底吃飯呢!

    回覆刪除
  2. alice - 森林真的好大啊﹐那天我叫audrey可以小息時去圖書館﹐她說她忘了圖書館在那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