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小一生活報告

上了兩個星期課,我們大致都適應得很好。學校的課程很克制,比方英文從寫AaBbCc開始教,沒有一來便要小朋友串January December — 雖然要野人小朋友把英文字寫在那幾條線內,還是有點難度。

好幾份功課發了回來,中文老師蓋了「請注意整潔」的印,很好,即是說她的功課挺髒的,而我的同學裡,功課最髒的那個現在最身居要職。英文老師給了她B+。她問B即是什麼,是不是A就代表更好,然後她繼續問還有沒有CDEFG。我一直翻白眼,說如果F你就死梗,我其實是一個麥太。

她渴望做班長,正副也可以,但老師好像仍然沒選,也沒有叫小朋友表態參選。她一直計劃老師一問誰想做班長,就熱烈舉手。我怕她最後會失望,就說如果當不了班長,當科長或者圖書管理員也可以啊。她望著我認真說:「冇興趣。」她志氣高,我沒好氣。不過她說體育課她其實有舉手想當科長的,但老師沒選她。又難怪,她細細粒,老師應該覺得她搬不動那些體育用品。

下星期一,就正式開始全天上課,即是午飯會在學校吃。我報名參加了午飯義工,每個星期有一天會到學校幫忙。其實也不知道會不會被安排到她的班工作,但無論如何,找個機會到她課室外邊瞄一瞄,怕也是可以的。我覺得這是很唐伯虎的行為,當義工的動機並不是真心想幫忙,只是想找個機會偷偷看看秋香過得怎樣,那怕只是一眼。

10 則留言:

  1. 聽說義工為小朋友剪菜。如果看見閣下囡囡吃飯速度超慢,又給老師「關懷」,你的EQ可大大提升!不知你舊同窗有否如你一樣到校觀察呀壹和呀貳。

    回覆刪除
  2. 香港爸爸:很久沒見(你的留言)!我們學校叫飯盒啊﹐所以應該沒太多菜可剪。又聽說老師不會在課室﹐只有高班姐姐跟飯盒阿姐幫忙。

    大佬入了冊﹐我們這些蠱惑仔嘍囉一定會偷偷進去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大佬忙﹐這是我們的本份。

    回覆刪除
  3. 這個感覺我有了許久,不過剛剛想到怎麼表逹:對,那就是,這是個金句最多的BLOG!

    回覆刪除
  4. S: 是嗎? 這次的金句是什麼? 唐伯虎?

    回覆刪除
  5. s,v係專業copywriter呀!

    又, 學校幫襯邊間caterer? 必必果間,好細盒㗎,見d小朋友好快食晒。

    f

    回覆刪除
  6. E才是專業寫稿高手!我是客戶服務員,最叻化繁為簡...

    Audrey學校幫襯德航,我不知道有多大盒,昨天她說吃了一半。

    然後她說:「都好味過出便嗰D,但無你整嗰D咁好味囉!」算她識講野,如果她說阿媽的廚藝差過飛機餐,肯定會比我dup!

    回覆刪除
  7. 我這個嘍囉成曰催眠自己,大佬係入面一定過得好好,佢識照顧自己架啦!

    回覆刪除
  8. alice: 你兩個大佬會互相照應啊!

    回覆刪除
  9. v, 我仍然記得你站在我書桌前,問我收功課的樣子!

    回覆刪除
  10. ida: was it chem??? and then you pulled out a piece of paper from the drawer... did you still do your homework with pencil when everyone else was doing it with ball-pen? the paper looked dirty...

    btw, today i ran into mr lee (we chatted a bit becos he knows me) and dominic chan (of cos i won't say hello to him but he didnt change a bit lor. must have eaten a lot of preservatives) when i "distributed rice" at audrey's schoo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