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小一

現在每個清早,你背起那個巨型的紅背囊,上太空。

學校要長髮的女孩編京華春夢式的辮子,不許梳馬尾,說是怕前面同學的馬尾巴會掃到後面同學的臉云云。第一天上學,我懶,什麼都沒準備,就隨便讓你編了馬尾上學。結果那天上課下課,不斷有高班的大姐姐跟老師對我說學校是要梳辮子的,你在學校裡也同樣被訓了幾回。

小學真是很多規則啊,你回來跟我說。有些什麼,你說說看,我問。「乜嘢都要問老師,唔准跑,仲有乜乜物物,我唔記得o左…」啊,忘記了就好,你如果能把所有規則從頭到尾給我唸一次,我反而害怕。

上星期五你第一次乘校車回家,我到樓下接你。下車以後你回頭,跟車廂內另一個小明荃揮手說再見。那個小明荃也跟你揮手,甜笑著。我問,是同一班的嗎。你說不是,隔壁D班的,雖然都是一年級。我看著,就感動,兩個小小的女娃,在陌生的校園陌生的校車碰上,就成了朋友。

昨天小息,你說老師領你們到禮堂,兩個人一組坐在地上吃點心。你的小同伴沒帶點心,問你可否給她一塊餅,你就分了她一塊旺旺仙貝。我問,哪還有三塊曲奇呢,你有再跟她分享嗎。你訕訕的笑,搖頭。爸爸說,這就是說她喜歡吃曲奇多一點囉,但也算乖啦,願意跟小朋友分享自己的食物。

今天我們找到停車位,於是爸爸跟我一起送你到校門。爸爸看著你走進學校的背影,說你很了不起啊,這樣獨自一個上學,小小的,梳著兩條小辮子的,很漂亮的太空人。

7 則留言:

  1. 這個會上太空的小明荃真的了不起!爸媽功勞也不少呢!
    凱允媽媽

    回覆刪除
  2. 明白我在說什麼的人都有番一點年紀...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漂亮! 不過那麼斯文的明荃頭...唔,騙人的! : )

    回覆刪除
  4. 騙人....對呀,一轉過身來有獠牙的,會咬她爹的,哈哈
    fanny

    回覆刪除
  5. 我當然有番一點年紀。
    早一兩天店裡的後生仔才跟我講"要不是電視重播,我也不知道梁朝偉、劉德華也演過電視劇呢!"
    也只有我一個知道C ALLSTAR近期熱播的"雨天沒有你"是一首番唱歌!!!

    凱允媽媽

    回覆刪除
  6. "背影" 2011 版 - 作者藍爸

    可否畀個正面睇下,好想睇下個孖辮小晴晴係點樣?

    回覆刪除
  7. sharon & fanny - 好明顯喇! 不過她在學校﹐ 聽說是斯文的...

    alice - 那堆小生﹐ 轉眼個個都半百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