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書展

書展,我差不多每年都去,為的是那些很吸引的折扣。當然,樓上書店其實全年都有類似的折扣,但書展能讓我一次過逛那麼多家書店,捧著一大堆重甸甸的新書回家,這是另一個很吸引的地方。

然而書展,不是一個帶孩子去的地方。如果說帶孩子參觀書展是為了讓他們感受一下閱讀的氣氛,我覺得這跟十號風球時帶孩子到尖沙咀碼頭邊感受颱風的威力同樣荒謬。書展又悶又熱又擠又逼,三尺多的孩子書香未嗅到,大人們的臭屁倒是肯定先會聞了幾個。

雖然我如是說,今年書展,因為種種原因,我第一次跟Audrey去逛了兩個圈。朋友送了我們貴賓票,所以我們不需排隊便能進場,算是非常幸運的了。我一早跟Audrey說明我只會在書展買兩本書給她(她生日時收到很多書,全部都未看),於是一進展館,我便被不斷催促著要遵守我的諾言。好了,她的兩本書買到手了,輪到我買自己的書,我就發覺這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我一邊挑書,一邊得留意著她是否還在我身邊;好不容易挑了幾本書在手,抗議的聲音又在耳邊響起:媽咪!點解你咁貪心,買咁多本!

到了最後,我在書展只買了四本書,比平常逛書店的收穫還要少。Audrey在出口的通道上,又險些被踩扁。我嘆口氣,整件事,像個馬戲團;明年,不要再開自己玩笑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