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吸煙的保姆

Audrey的學校有自己的校車,但服務並不覆蓋南區,所以從西環到香港仔的孩子只能乘保姆車。

服務南區的保姆車有好幾輛,全部屬於同一家公司。每天早上,孩子回到學校後,Audrey坐的那輛保姆車的司機就會接所有的跟車保姆姨姨去吃早餐。(其實,其他的司機哪兒去了?這是個謎。)

今天早上吃完早餐後,我站在大坑街頭,有個人在對面馬路跟我熱烈揮手。我定晴看看,原來是Audrey的保姆車司機鄺叔叔。我再看看鄺叔叔後面,果然跟著一串的保姆,裡面包括了Audrey保姆車的張姨姨,而她,剛點起一根煙。她吸煙,其實我一直猜到,我的鼻子靈敏如兔子,有時接送Audrey上下車的瞬間,我就已經嗅到煙味。對於她吸煙,我沒有意見,只要她不在車上吸就行了。但她顯然覺得尷尬,一見到我,忙不迭的把拿著煙的手往背後躲。

爸爸那時候上了洗手間,看不到當時情況。後來在車上,大家又討論了一次,覺得真的沒問題,這是個人選擇。

然後我回家,爸爸上班。十一時半,電話響起。「喂喂喂,亞鄺叔叔呢,每日都喺校車度播『不斷吐煙,因她一早已習慣』咁o架!全部細路都識跟住唱o架!」

「你返工就係諗呢D嘢?」

「係呀,o岩o岩諗到!」

沒有專心工作不特止,還暴露了年齡,唉。

8 則留言:

  1. 吸煙的保母......跟你一樣不在孩子前吸便可以了。

    『不斷吐煙,因她一早已習慣』這兩句歌語害我想了很久,來由那一首歌???係唔係太極樂隊??

    凱允媽媽

    回覆刪除
  2. 那是raidas "吸煙的女人" - 好明顯你是年輕人!!

    回覆刪除
  3. 咪玩啦!raidas跟太極不都是同一個時期的樂隊嗎?頂多太極玩得比較耐少少,raidas好像不久便解散了。

    那兩句歌詞也讓我變得"沒有專心工作不特止,還暴露了年齡,唉!!!!!!!!!!!!!"

    凱允媽媽

    回覆刪除
  4. 昨天有人除了"吸煙的女人"外﹐還不斷唱"紅色跑車"(太極)…

    我只喜歡達明﹐到現在還繼續喜歡著明哥。

    回覆刪除
  5. 我第一次見他,是在旺角中心第二期地牢城市理工的一號演講廳,大約第三排座位,他當年長髮直飄雙手擁着米高鋒唱:尋詩千百遍,我已在裡頭嘩了百遍。

    後來有機會閒談,他的溫膩竟是自然的,何人會抵檔得了。

    老餅,大家咁話。

    周游

    回覆刪除
  6. 我聽過他的電台節目。那時憶蓮剛走(去唱歌)﹐他接手。

    繼續暴露我是民國初年出生的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