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上學日常

好像很久沒紀錄學校的情況。雖然前陣子逃了十天學,回來後仍然有繼續上學的。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今天穿了一件迷彩tee 送Audrey上學。早會完畢後,一個男孩跟我說:「Auntie,你今日好似打仗,因為你著左呢件衫!」

我好想對他說:其實呢,成年人每天的生活,都像打仗。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Audrey一個好友今天由媽媽送到學校。女孩一回到課室就哭,媽媽說她肚子疼,不舒服。

班裡的其他小孩當時在排著隊上早會,理應看不到在課室後面哭泣著的女孩。其中一個男孩卻不知如何看到(其實他性格有點像Audrey,天生八八卦卦,是不太專心的類型),馬上到櫃頂拿了一塊紙巾,走過來遞給女孩,然後也沒說什麼就走回隊伍中。

我跟爸爸都認為,這個男孩長大以後,很有前途。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早會完畢後,Audrey校車上的好朋友(但不是梁同學)走過來給她一張黃色的post-it,上面寫著:藍逸晴,我是你的好朋友。

這個男孩,她好喜歡的。但她接過紙條,也只是淡淡然地,一把給塞進書包。

情書收多了,就麻木。(講笑的。實情我猜應該是:半文盲的她一時沒有細讀那些文字,一見沒有圖畫,就沒心機看。)

4 則留言:

  1. 活了三十多年才第一次感受到"生日當天的幸運"!
    早前在生日天接到了學校的電話,每次想到我以後有機會在凱允的學校碰到Audrey,讓我好高興。

    凱允媽媽

    回覆刪除
  2. 下午班,上午班爭取中......
    我讓爸爸看你寫關於AUDREY在學校上課的情況來介紹一下凱允將會讀的學校。爸爸笑到流眼水之餘點點頭說:這學校的確很適合凱允!
    還終於見識了這間學校的兒歌,的確"另類"得很~

    凱允媽媽

    回覆刪除
  3. 每天來看早會的媽媽都會載歌載舞呀,特別如果她們的孩子不太肯跳。audrey的強項是唱遊﹐所以我不用跳。(好彩囉﹐其實我不太能在公眾地方放下身段唱遊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