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揀雞記

千千從食材採購到燒飯的水準都距離入廚三十年兼處女座的mom的要求甚遠。於是,近來沒什麼正當工作的mom每天親自打點著一切,灰爆地遊走在街市與超市之間。

這個下午,走到百佳進點貨,呀,不如買兩頭雞放冰箱,有空可以用來煮老火湯。走到放雞的冰櫃,因為時已下午,裡頭的雞已經賣得七七八八,只剩十頭八頭。雖然這樣,有位大嬸還在努力地左挑右選,拿起一隻,望兩眼,放下,再拿另一隻,又仔細端詳,再放下;如是著,冰櫃裡所有躺著的雞同志都被她相過了。那兒地方擠,最初,我還蠻有耐性讓她先挑,等了一會兒覺得不對勁,我就索性伸手到冰櫃快速地隨便要了兩隻,轉身就走。

大嬸見我如此神速,帶著艷羨的語氣說:「嘩!你識揀架喎!係咪揀黃油?」唉,如果我真的是雞博士,我還會在百佳買雞嗎。我老實的答她:「o下!我揀D膠袋無咁濕架渣喎…」那些膠袋,血淋淋的,看見就怕。

大嬸應該接收不到我的反高潮punch line。不過沒關係,笑話說完,菜還是要繼續買的。最後我挽著兩頭雞大包小包牛肉豬肉蔬菜,頂著一頭亂髮,回家去。我,也快要變大嬸了。

6 則留言:

  1. 正街和第一街交界那鮮雞檔,你有沒去過?

    女東主戴著黑超賣雞,幾型啊。你讚她皮膚靚,她就E起排牙,細細聲說:我日日都吃白切雞架。

    上週末學媽媽做豉油雞,失敗昨 : (

    S

    回覆刪除
  2. hahahha,雞,就是這樣揀的嘛。

    回覆刪除
  3. 「o下!我揀D膠袋無咁濕架渣喎…」 <- 證明你跟大嬸還差很遠~

    回覆刪除
  4. 昨天我還多帶了一個膠袋來專門放雞﹐不能接受把它們放到環保袋啊。

    S - 豉油雞你是"拿著雞然後把豉油淋在雞上直到它熟"那種好勁的做法嗎?否則點解會失敗呢?

    回覆刪除
  5. 我到街市買魚也自備膠盒的,因我不懂處理那些血淋淋的膠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