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關於生日會


我一直認為,小朋友生日是不值得過分鋪張的一件事情。現在有些父母把孩子的生日會弄得像婚宴一樣,從場地佈置到節目安排都一絲不苟;我就想,將來就算孩子結婚也怕不能再有驚喜了吧,能搞的現在都已經搞了。

但Audrey朋友仔的生日會,我還是喜歡參加的。孩子們可以盡情的玩,媽媽們趁機交換一下學校跟課外活動的情報,也是不錯。

至於Audrey的生日會,一歲跟兩歲的時候我們在家弄了個小型的。最近兩年連小型的都免了,有時候一家人切個蛋糕就算過了生日。畢竟,我真的不覺得孩子生日是必須要大事慶祝的事情。

到了五歲,在參加過很多同學仔的生日會後,我想想,唉,太與眾不同也是不行的。雖然Audrey沒有主動要求過,她應該也希望能辦一次生日會,請同學來參加,然後嘗嘗一次過收到很多禮物的滋味吧。(禮物,其實也是令我不想辦生日會的其中一個原因。一次過收到十多二十份禮物,對小孩子來說,不太健康吧,再怎麼教他們珍惜物質呢。)

說了這樣多,生日會今天已經辦了。Audrey昨天晚上睡不著,一直等到兩點我上床她才能睡,怕是有點緊張。今天她很快樂,收到很多禮物,跟同學打了一點架(爭汽球),最喜歡的莫老師也來了。

至於明年,唔,最好不要再辦了。

5 則留言:

  1. audrey, 生日快樂!

    小時候父母也有為我辦小型生日會, 請幾個鄰居的小朋友過來。

    我們懶, 大概如果不是小孩子要求, 我們都不會為他們辦了。開生日會, 好像是父母再辦一次婚禮! :P

    回覆刪除
  2. 晴晴,生日快樂呀!!!!!!!!!!!
    前一個月我有替小朋友開生日會的煩惱。開?不開?想了很久,連場地跟娛樂資料都找齊了,最後還是放棄。
    放棄的理由跟你想的也差不多。
    凱允媽媽

    回覆刪除
  3. 我都明白呀﹐不過幼稚園讀了兩年﹐同班同學的生日會有些都已經去了連續兩次﹐所以今年勉為其難搞一次囉。

    我們挑最簡單的麥當勞﹐家長們應該已經去到要嘔了﹐但孩子們仍是興高采烈的(所以已經good enough 了)。也基本只請了最熟的同學仔﹐萬事以簡單為主。

    回覆刪除
  4. 豪比你啦! btw,我找到keroro cushion 用途喇!用來邊看電視邊塗指甲油,正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