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刺蝟的日

放暑假,我們像兩隻穿了厚棉襖的刺蝟,整天黏著過日子。

刺蝟穿了棉襖,便不會刺痛對方,可以融洽相處。於是天氣好的時候,我們去游泳、找朋友、看電影、四處吃東西和試新口味的珍珠奶茶。

下雨天,不能游泳,暑假檔期的電影也給我們看光了,我們仍然四處吃東西和試新口味的珍珠奶茶。有天下午下著大雨,我們待雨停了一點,踏著佈滿泥濘和爛葉的小路下山喝珍珠奶茶。一路上我說:我們兩個是傻瓜呀,下雨還走出來喝茶!你很快樂,哈哈大笑,答我:係呀係呀!

但七月炎夏,穿著厚棉襖實在太熱,有時候一個不留神把棉襖脫掉透透氣,身上的刺便刺傷對方,對方被弄痛了又開始反擊,兩隻刺蝟便會張開全身的刺,開始吵架。

吵架的原因,其實很無謂。比方說你喜歡整天事無大小媽咪媽咪的叫我,半天以後,在聽到第五百零一聲媽咪後,我的駱駝背就忽然塌下,繼而發狂怒吼:唔好(媽)咪我!

有時候輪到你。像今天,你在車上開了一小包花生朱古力,我讓你吃了兩顆。回家後我見你還有另外一包未開封的,所以沒跟你說我就把餘下的幾顆吃掉了。過了一會你發現朱古力被吃掉,走過來用悲憤的聲調跟我說:我食左兩粒咋,點解你食左四粒?(數口居然這樣清楚!)你話邊個食得少吖?

時而糖黐豆,時而水溝油,這就是兩隻刺蝟的暑假。

2 則留言:

  1. 好sweet!!!
    很好呀!可以在一起消磨一些時間,怎麼過都是幸褔!!!
    "時而糖黐豆,時而水溝油", 吵吵鬧鬧好正常,對親厚的人我們總是這樣。
    "唔好再咪我!", 最正常不過的反應啦~!!!!

    回覆刪除
  2. 暑假終於過了一半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