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彈琴

人們說,生了孩子以後,你將重新再過一次童年。(其實,唔好喇掛…)

所以,我在學彈琴。

那些親子音樂班真是好,二人同行,一人價錢。於是,我由Do-Re-Mi一步一步的學起。最近,開始練兩手合奏,然後我發覺原來對於我這個民國初年出生兼手眼不能協調的人來說,要左右手依拍子分別按不同的琴鍵,比任何一科大學科目要難。

昨天晚上,我專心的練,終於能彈到這首歌。





4 則留言:

  1. 靖愷對彈琴有點興趣, 我也準備遲些報個親子班。

    我小時候也沒學琴, 對上一次失戀走去學, 發現彈琴是不錯的減壓活動。專注練習時, 不愉快的事也忘掉了。

    回覆刪除
  2. 八卦一下,上親子班,家長和小朋友會像同學(同輩)一樣上堂嗎?
    好像好好玩...

    回覆刪除
  3. 親子班?之前都諗到可以咁!可以認真考慮下番。
    像我們不懂彈琴的媽咪應該沒剩下多少吧!

    凱允媽媽

    回覆刪除
  4. amy - 通利的班好像三歲/三歲半可以開始了。audrey是四歲半才開始的﹐她手很小﹐現在才勉強可以按五個琴鍵。

    alice - 我讀女校﹐很多同學以前都學琴(那個年代喎)。不過沒關係啦﹐現在補學一點囉。還有﹐我覺得如果我們懂一點點﹐孩子就沒那麼容易騙過我們。

    maki - 哈哈﹐沒有那樣ideal喇。親子班的意思是老師不用管秩序﹐因為每個孩子身邊坐個家長﹐孩子不敢亂來﹐然後家長也可以幫忙開琴關琴翻翻琴書什麼的。家長是不會在堂上彈琴的﹐我只是聽老師講完以後回家練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