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玫瑰花

Audrey是個愛音樂的孩子,她無時無刻都在哼著歌,做功課時、玩耍時、洗澡時、上廁所時。她也在學電子琴與敲擊樂,最喜歡是亂彈亂敲,越瘋狂越快樂。

最近,她作了一首歌,是洗澡時作的,靈感應該來自沐浴露跟洗髮水的香味。本來,我沒有打算紀錄這事;畢竟要接受自己的孩子不僅不是個音樂天才(莫札特六就能寫鋼琴小步舞曲了),原來還要是個少女夏金城,是有點難度的。

但本著「孩子的創意就像蜂鳥一樣,是瀕臨種的物事」這個想法,我還是乖乖的把歌記下來,還跟Audrey 一起作了和弦。我是個音樂白痴,打這短短一行譜,出了一身大汗。


至於歌詞,是這樣的:

玫瑰花 香到死

人人都死晒

全港人都無

可以住屋仔

我來解釋一下吧。就是因為有這樣一種很香的玫瑰花,把所有來看它的人都死了,於是香港變了個死城(我們想起沙士,好可怕),Audrey妹妹就可以鳩佔鵲巢,隨意住進別人的家(小平房?)裡。

其實還有第二段的,曲風更隨意,內容說香港連警察都沒有了,所以Audrey妹妹除了霸佔房屋,更可肆意到商店拿她喜愛的東西。但消防員還是有的,以便困電梯的時候消防員可以救她(真有危機意識);而空閒(沒有困電梯)的時候,她就和他們一起玩。

小孩隨便哼的一首歌,就能把心裡的陰暗面全部表露出來。唉,真的要慢慢教。

11 則留言:

  1. 我覺得audrey是唱出廣大香港人的心聲, 哈哈!

    回覆刪除
  2. 現在才看到有曲譜..有冇真人示範??

    想聽少女夏金城高歌一曲哦...一定好麥兜feel ..呵呵呵

    回覆刪除
  3. haha, this is really fun. black humour, just like emily the strange. :P

    i just finished reading "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 time" and the narrator boy's favourite dream is that everybody in the world dies and then he can go inside people's homes.

    回覆刪除
  4. 我想起的是"殺死99隻貓的少女"。
    所以 Audrey 能作出這樣的故事還可以作首歌唱出來,她依然是個天才。

    凱允媽媽

    回覆刪除
  5. g: 對,我是麥太feel, 她是麥嘜(醒過麥兜少少)。

    回覆刪除
  6. sherry: hello! 現在我想起audrey為何喜歡“屋仔”了,因為裡面有樓梯,她可以爬上走落,騰來騰去!! !

    回覆刪除
  7. amy: 對,我相信每個小孩都有dark side ,很自然的,但假如媽媽知道了,就(好老土地)要說些政治正確的話囉。我說的是:「為甚麼沒人你就可以偷東西,起碼還有天父在看著你啊!」

    回覆刪除
  8. alice: 她不是天才,只是個很多口的小孩,是以她媽媽為了能蓋過她的聲音,長期喉痛 :)

    回覆刪除
  9. ...the city is dying, you know?! ...hahaha!

    回覆刪除
  10. uncle biu: the city is dying, 可以住屋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