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記過

學期初的時候,老師小朋友每件帶回學校的物品,包括外套鞋子、食物盒水壺以及各種文具,都必須貼上名牌以茲識別。而對文具貼名牌的要求更是非常嚴格,舉例不是隨便在木顏色筆盒子上貼一個名牌就足,而是每枝木顏色筆上都要貼。於是開學的時候,有一個晚上,我就臉黑黑的用了好一點時間把這件事辦妥;一邊貼,一邊喃喃的罵,我最恨就是做類似的勞作了。

到了最近,很多開學時用的鉛筆已經變得很短,於是我們在筆袋裡放了一些新的鉛筆。當然,懶惰而痛恨勞作的媽媽沒有在新筆上貼名牌。

好了,老師昨天真的作了個突擊檢Audrey的手冊回來就貼了張紙,寫著這位同學的文具們因為沒帶身分證,所以現在鉛筆顏色筆擦膠(擦膠的套連名牌一起丟了)通通被落案檢控;如果再多犯兩次,會被重判記(一個我不記得名字的)過。

於是,我唯有死死氣臉黑黑的又貼了好一會名牌。早上把這事告訴爸爸,他仰天嘿嘿嘿大叫數聲,怕是為他的寶貝女受屈而憤慨。然後他想出復仇大:「我們誰的成績比她好,然後帶大量沒名牌鉛筆回校,放進她們的書包,再打電話到學校告密有同學的文具沒有名牌!」

一如以往,好錯而沒意義的計謀,不如幫我貼貼那些天殺的名牌好過啦。

17 則留言:

  1. 陰功!明知呢D手作一定係老媽做架la。佢阿媽。

    ...sorry, if it is offensive....天與地ronnie(?)上身。兒童不宜。

    回覆刪除
  2. uncle biu - 唔怕,我都係亞yan丫嘛!

    回覆刪除
  3. 真慘,別人的錯,卻自己承受。

    越南菜

    回覆刪除
  4. oh so serious... i thought it's a joke when you said 記過 this morning!

    回覆刪除
  5. this school is so serious! waaaay tooo serious!

    anonymous

    回覆刪除
  6. 我們今天討論過,基本上我們都覺得沒甚麼,爸爸說這些是民事檢控,即是違例拍車,切了雙白線等等而已,學校要抄牌,就隨便好了。學校要認真至此,我們沒辦法阻止,但只要家長不認真,不把這些事情鬧大,不在家說死啦死啦記了過世界末日啦,其實小孩沒甚麼的,這些小事不會妨礙她成為一個快樂的人。

    但如果小孩犯了刑事案,即出貓盜竊打人等等,我們就要認真看待了。

    結論是:只要學校整體是所好學校,這些小問小題,我們不要太認真,就一點問題都沒有。我寫,是當笑話寫的。

    回覆刪除
  7. 但,趙先生,請問閣下是在說誰慘呢??誰是那個”有錯的別人“呢??

    回覆刪除
  8. corrections

    我想話"黑仔",夠酷,夠爆,夠rock。

    回覆刪除
  9. 足球比賽直播,看見自己喜愛的魔鬼隊後衛食力韋些微犯規,被球證吹罰,輸了罰球,即使守門員陽光充沛怎樣出色,還是被對方射進了,全隊上下包括領隊靚仔男都大感不悅。而觀看賽事的一班球迷,眼見自己心愛的球隊輸波落後,尤其是買重魔鬼隊的一群,則在電視機前大叫"好慘呀、球證過嚴啦、用不用罰呀...",此起彼落,大家都希望球隊追平,甚至反勝。
    努力呀,魔鬼隊,未完場架,我們支持你。

    一名在越南菜館看直播的球迷上

    回覆刪除
  10. Print定一大堆label叫藍小姐自己攪掂,那媽媽又有時間去買多兩件衫,寫多兩個故仔我睇。反正貼貼紙係每一個細路的興趣與強項呀!
    抄牌那個說得好,我細個經常收告票架!無醉駕、藥駕咪由佢囉!

    凱允媽媽

    回覆刪除
  11. 半場休息時,魔鬼隊領隊靚仔男及隊長食力韋向全體球員講話,說我們剛從業餘聯賽升上丙組來,球季才剛剛開鑼三個月,大家已表現得很好。又說當天參加丙組比賽時所訂下的部署無問題,只是丙組球證的執法尺度與業餘聯賽不一樣,只要適應了,便會取得好成績,希望大家繼續踢其快樂足球。

    下半場,球員士氣大振,不斷採取主動,進攻像水銀瀉地…,而球迷們則在電視機旁不斷為愛隊打氣,大喊"加油,魔鬼隊!加油,陽光充沛!"

    而我仍會坐在越南菜館裏,繼續留意魔鬼隊賽果,看著球隊從丙組升上乙組,乙組升上甲組,甚至看著陽光充沛表現出色,出國參加歐美聯賽。

    回覆刪除
  12. uncle biu - 你著番條皮褲出黎大家見個面再講啦...

    回覆刪除
  13. alice: 大的貼紙可以,黏在筆上的要點技巧,所以仍需老師傅出馬...

    回覆刪除
  14. 這位球迷朋友:你有幾耐沒寫這麼多中文呢?看,我把你的寫作潛能全激發出來了,你快點開個博寫下個女啦。

    又:其實我們是游泳隊去左踢足球啊!!

    回覆刪除
  15. v: 幾耐沒寫這麼多中文??嘩!應該從認識妳那年開始吧,妳自己算一算。

    回覆刪除
  16. 你當日都要上中文補習班對不對?是否上了一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