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小學一年班

昨天傍晚我臨上班前翻開她的K3英文字卡,隨手指了四張關於顏色的字卡要她在我回家前背好。

下班回家,她遞了一張紙給我,上面除了那四個英文字,還密密麻麻的寫了好些東西。畢業典禮後她仍舊要上學,但老師在教他們有關小學的種種,比如寫手冊,比如到小食部買東西吃。於是這個小朋友認為自己已經在讀小學了,我能想像她在寫「小學一年班的藍逸晴」時的自豪。

7 則留言:

  1. 最後一句, 我看成了....「白勺...」!!
    (先大笑後說句sorry sorry)

    回覆刪除
  2. 係喎!!
    但你太高估孩子了﹐哈哈!
    希望小學不會真的把她白勺喇...

    回覆刪除
  3. Why separating the paper like that? 好窮嗎?

    回覆刪除
  4. 波姨,呢D叫做有條理!

    回覆刪除
  5. 雖然寫ge系小學一年班的AUDREY~~
    但系睇落去還是還高班哦~~
    睇黎仲要好好加強訓練哦~
    AUDREY~~加油!!

    回覆刪除
  6. 回想起來, Audrey 會寫的字還比我女兒K3畢業時多。一年班時, 這如毛飲血尚未開發的原始人見到文明, 熱切追求進化, 自求生存。六歲這一年的自然進化, 是超過我們的想像。也許, 加強的訓練, 並不一定。

    回覆刪除
  7. alliot - 謝謝你 ﹕) 我昨天才說起﹐我一直說audrey是文盲﹐但最近兩個月﹐她認字忽然進步許多﹐一上街就給我們讀招牌讀餐牌讀廣告。有些事情﹐可能讓他們ready了然後自己發力會更好。audrey一直有自己的時間表﹐戒尿片玩滑梯用筷子都比其他小朋友慢﹐但到她覺得自己可以做了她便覺得很自豪。對於小一﹐我想我要培養的是她的自信與責任感﹐不只是串多兩個字那樣簡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