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不平庸地平庸


本來已經在盤算聖誕假期應如何平衡溫習與玩樂,因為假期完結就要馬上開始考試了。我天真的以為還有一週便放假,學校的功課該慢慢停下來,讓大家開始有時間溫習了吧。哪知道週五的手冊還是密密麻麻的寫了半頁,功課不了,星期一還有英文默書普通話口試科學堂測,加星期二中文默書。晚,不是該收爐的嗎,為何還迫我們生起烈火把爐裡的柴枝劈劈啪啪的燒得火紅呢?

週末,一早已安排了郊遊的節目;默書堂測,當然不可能不溫習,但為此要整天在家裡,又真是太笑話了。於是,這兩天,快樂的郊遊繼續,各科的溫習完成,而上床時間,仍舊是九時。

那天讀到一篇關於「不平庸地平庸」的文,這就是我的演繹。

4 則留言:

  1. did Audrey complain you for rushing her all the time? she writes slowly because she writes beautifully m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會喇,我識洗腦架嘛!

      「你想唔想成日留係屋企溫書?」- 唔想
      「咁不如完全唔溫書,成日玩,好唔好?」-唔好
      「拿,咁我地就繼續用呢個方法架喇播。每日溫一陣,溫完就去玩,好唔好?」-好!

      搞掂!

      刪除
  2. Audrey 好乖囉,比我「咁不如完全唔溫書,成日玩,好唔好?」我實話- 好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知道完全唔溫,靠自己,一定會零蛋吖嘛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