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掉牙的故事

Audrey 告訴我班上小朋友的故事:

有個女孩門牙鬆了,告訴班主任:「我想剝咗佢!」

班主任說:「好丫,你返屋企剝喇!」(當然啦,你當我的班房是牙醫診所嗎)

但小朋友的耳朵全都裝有選擇性接受訊息功能,於是女孩聽不到「返屋企」三個字,上英文課時就張開嘴巴,試圖替自己拔牙。

班主任(也就是英文老師)看見,大喊:「Not now, not now!」(Audrey 按:因為是英文課啊,所以老師是說英文的)

這個女孩,亦曾經在一次上課期間,忽然掉了另一顆牙齒。六歲的小朋友真可愛。

Audrey 也開始換門牙了。這兩晚她吃飯的時候喊痛,我昨天一看,原來下排牙齒有一顆小小的門牙在後面悄悄的爬了出來,据齒据齒的形狀,很可愛。那顆舊的乳齒也好像一夜間變鬆了。她等換門牙很久了,但當事情真的發生,還是有點慌張。晚上她一邊吃甜筒,一邊擔心是否要拔牙,一邊被硬的甜筒弄痛牙齒,於是鹹的眼淚跟甜的雪糕混在一起,味道跟她臉上的表情同樣複雜。

我抱著她,想起她五個多月時長第一顆門牙的情形。啊,就這樣便過了六年了。

11 則留言:

  1. Put the tooth under pillow and will get money from tooth fairy!

    Mr Tall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know! now waiting for the tooth to fall off :)

      刪除
  2. 這樣便過了六年。再不復是初生孩兒,我們郤仍像初生父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差過... 現在見到初生嬰兒,我馬上掉頭走,不懂抱,也沒耐性跟他們溝通 :P

      刪除
  3. blogpot 有無fb直接分享掣呀?加啦!

    回覆刪除
  4. 我記得,以前我是將牙拋到上格床(習俗..)

    你提到鋸齒狀的新牙冒出來,我的記憶像回來,只是有時疑惑,乜,我曾經做過甩牙妹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舊啊個term,想起四眼妹添...

      刪除
  5. 換牙!?乜原來咁快咩??已經無晒印象添,噢,咁我要準備briefing 材料喇!
    f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換牙小知識:

      對,好早的,通常五歲多便先出大牙,神不知鬼不覺的。你叫細路張開口,如果數到有三隻大牙,弟三隻就是恆齒了!所以五歲半左右,應該去看一次牙醫,現在很多小孩都蛀牙,如果有蛀牙,要補(因為就算乳齒大牙,也仲有排用的);如果長了恆齒大牙,要好好保護。

      至於門牙,也很早換,Audrey 算遲,六歲半,很多同學仔5歲半就開始了。

      媽媽要準備甚麼powerpoint briefing 呢請問?

      刪除
    2. 謝謝寶貴提醒啊!
      我要三個briefing 版本:老公版﹑姐姐版同細路版。唔,仲要搵個靚靚樽仔儲牙仔!

      f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