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醒目·盲目

在學校裡的昇降機碰到Audrey的常識科老師,也是碩果僅存從我的年代一直教到今天的一位老師。我在之前一個活動上跟她相認過,所以她認得我。

昇降機人擠,不能太多又不能完全不話,所以我選擇一個老師一定歡喜聽到的事實:「Audrey 這次考試的成績,比測驗進步了很多啊!」老師果然笑了:「呀,當然啦,你不用擔心她,她很醒目的,完全不會有問題啊!」

噢,老師讚她醒目。我們中國人,自少被教導要謙虛,別人讚了你的孩子,就算心怎樣竊喜,口裡斷不能「對呀對呀,她真的是宇宙最強!」於是我馬上空空泛泛的自:「但她,很吵的啊!」老師果然又點頭:「唔,有時的確愛談話。」然後昇降機到達教員室樓層,對話完畢。

晚上,我向爸爸及波姨匯報老師的評語:「老師說她,好醒目啊!」他們兩位就給我白眼,客套話而已,你不是真心相信吧。我馬上舉出十個事例:「拿,如果她像一團飯,老師只會說『她,蠻乖巧的啊!』;如果是你(我指著爸爸),老師也只會說『他,有返學。』所以如果老師明確指出是醒目的,就一定是醒目!」

媽媽,通常都好盲目的。

4 則留言:

  1. sorry, i couldn't help but think of this song
    巨龍巨龍你擦亮眼...

    回覆刪除
  2. 相信老師都唔會'扇'你,"她很醒目的,完全不會有問題啊" 這句話,無十足都有九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