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溫書的樂趣(一)

溫書,其實可以好好玩(我看你是開始瘋了吧)。

常識科,寫好生字後,我不如我們來猜猜老師會出些甚麼題目吧。如果老師問:早餐可以吃甚麼有營養的食物,你該怎答。

麵包和牛奶,Audrey 。牛奶她懂寫,但麵字她不懂。距離考試只有一天,再學寫一個生字不是個好策略(已經要記三千幾個)。於是我說:「不如其他包啦,菜包好不好,菜字你懂得寫。」她皺眉:「邊度有人食菜包架?」怎麼沒有,上海人就天天都吃,雖然在香港又真是奇怪一點。

於是我們再想,牛油包好嗎 - 不好,牛油不算健康的食物。呀,不如芝士包吧,芝士包又容易寫,又有營養,真是一個既入得廚房,又出得廳堂的好包啊!於是我們決定,有營養的早餐就是芝士包+牛奶,如果老師要求寫三樣,可以再加「水果」,同樣是又易寫,又健康。

至於午餐晚餐就容易多了,菜+飯+肉+水果,全部都是容易的字。肉類還有多種選擇,牛羊魚蝦蟹都學過。按當天心情隨便挑一樣上桌就好了。

我跟一個喜歡烹飪的朋友說:考試其實像煮飯啊,不需只拘泥於菜譜上列明的材料,有時候打開冰箱看到家裡有甚麼就用甚麼好了,一樣可以煮出美味的飯菜。

8 則留言:

  1. 我覺得你簡直是參透了溫書的藝術。:)

    回覆刪除
  2. 對,坐在菩提樹下,忽然得道了!

    回覆刪除
  3. AMY,留意啊,還只是(一)呢,即是陸續有來啊!
    我等要密切留意囉。
    f

    回覆刪除
  4. F: 沒喊“芝麻開門”你都已經出來啦播,真高興!!

    其實今天剛想到兩樣,所以有(一)囉,等陣寫埋二。。。無啦無啦,已經考完最麻煩的啦。明天考數學,回來會教她寫“麵”字,哈哈,不能食一世芝士包啊!!

    回覆刪除
  5. 早餐:牛奶和人
    仲少筆劃!

    回覆刪除
  6. mac: 說得好!!!將來如果哥哥跟妹妹的試卷能出現這個答案,我給你一萬個讚!

    回覆刪除
  7. 如果哥哥妹妹這樣答,我相信老師必定要見家長家長,即係見我的家長,問佢地點教我做老豆!

    回覆刪除
  8. 我告訴Audrey 阿Mac 叔叔教你寫牛奶+人做早餐啊。

    她(不太意外):哦,嗰個叔叔好鍾意食人架啦!佢嗰日食D小朋友架。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