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極權

Audrey 喜歡爸爸抱她。當然,現在長大了,基本上都是自己走路;但有時候玩得太累,如果爸爸能抱一抱,真是比神仙要快活。

但慢慢她覺得要開口叫爸爸,爸爸才抱,真是挺累的一件事情。於是她今天早上剪了幾張公仔紙,跟爸爸:「爸爸,以後我比呢張紙你,你就要自動抱我,我唔駛再講『爸爸抱我』架喇!」我們面面相,她,竟然發明了個制度。

下樓,在往停車場的路上,她遞上了公仔紙,順利地享用了由苦力提供的服務。那位苦力後來向我訴苦:「她呀,問我取回公仔紙啊!」

啊,公仔紙竟可回收再用,哪不就是等於政府無限量發鈔嗎?

故事教訓我們:有懦弱的人民,就有極權的制度。

2 則留言:

  1. 我就不相信是訴苦
    藍生同你講果陣時
    一定係陰陰嘴笑...

    回覆刪除
  2. mac - 是甜笑,覺得自己個女好醒,懂得用美國政府的經濟政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