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講和

上星期五,即是離開Audrey 大考還有兩天,我覺得很不自然,心裡瀰漫著不安與緊張的情緒。不是已經好了的嗎?她的成績不會差至有留班危機,小六以後又保證能直升中學,哪我還在緊張甚麼。我覺得很煩厭,於是決定找好緊張的那個自己出來談判一下。

我:關於考試測驗,我們已經談過無數次了。請問你可以坦白一點告訴我你究竟還在怕甚麼嗎?

我:好,我坦白,我怕她低分。

我:低分又如何?

我:低分會好似好差咁而且如果低分,以後真的能重新爬上去嗎?

唉,真是一個糾纏不清,十級頑固的人。在那個時候,我忽然想起我的好友。我一直覺得Audrey 像她小時候,一樣是全天沒一分鐘會停下,一樣是非要把功課弄得髒髒皺皺才肯交。我的好友是我們全班會考成績最好的,現在也成就非凡。但雖然我小學已經認識她,但當時一直沒同過班,所以我發覺我完全不知道她當時的成績是怎樣的。於是,我給她發了短訊。

我:你記得你小學時成績大概是怎樣的嗎?中間?中上?10

友:太小不記得,小五小六時大概35 36,但那時班上比較多人,所以未至於最尾...

我(超級驚訝中):o下???35 36那樣低?為甚麼???

友(估計反眼中):唔得咩???

我(好高興):得得得,我很愛你!

就這樣,我那個頑固而無聊的心結解開了。這兩天,我繼續努力的替Audrey溫習,但心理安安樂樂,踏踏實實的。

這次,是真的跟自己講和了。

7 則留言:

  1. 恭喜妳, audrey!(...hehe)

    回覆刪除
  2. uncle biu - 對她沒影響呀,我溫習時依然很嚴厲的,只是我自己不會介懷結果。

    回覆刪除
  3. 我沒印象小時侯有誰幫我溫書,我媽只懂營造緊張氣氛 : ) Audrey好幸福,媽媽還一邊幫一邊反省, 嘿嘿。

    回覆刪除
  4. me too. 我父母從不理的,他們亦理不到(得小學程度)。我自小已很自動自覺讀書,以至我現在,聽到上司一年放幾次大假(!)幫兒女溫書(可能只是照顧兒女考試期間飲食..更多我懷疑根本是上司自己懶想抖下...),我都想反白眼。

    回覆刪除
  5. 話說回頭,現在的父母知書識字,要完全放手不理(尤其對小學雞)又真的難。自己拿個平衡,有一套長遠的exit strategy,已經很好。

    回覆刪除
  6. 唔駛擔心喎,Audrey 點睇都係聰明女一名,唔駛咁早發力嘅。

    回覆刪除
  7. 完全沒有擔心了,讀書是馬拉松,講求策略與心理質素。

    像我這些用爆炸力跑馬拉松的,一早玩完了,現在只能揸大巴與的士過活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