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從兩個月亮,到十個娃娃

週末,在茶餐廳午膳,一對父母推著嬰兒車進來,孩子的樣貌看不清楚,卻見一隻圓鼓鼓的粉紅布娃娃腳從嬰兒車上伸出來。咦,那不就是我們家的Hayley?

Hayley雖然是Audrey的寶貝,但並不是什麼名牌娃娃,所以看到有別的孩子也帶著Hayley上街,我們都覺得興奮。那家人在我們鄰桌坐下,孩子原來也不小了,三四歲的樣子,是個女孩。

過了一會,我開口搭訕:「請問這個娃娃,是新的嗎?」我們家那兩個,經過多次洗滌跟Audrey每日每夜的瘥揉,早已變得扁癟癟地,顏色也褪掉許多。

爸爸跟媽媽對視兩秒,想在認真思索些什麼,然後媽媽說:「也算是吧…」

我解釋:「我們也有這個娃娃呀,還不止一個,有兩個。」

那個爸爸馬上說:「噢,我們有十個…」

十個Hayley?我的詫異不比青豆第一次看見兩個月亮*時少,為什麼會有十個娃娃,有朋友在玩具廠工作嗎。

我差點反應不過來:「呃,是朋友送的嗎?」

爸爸答:「不是不是,只是我們每次見到都會買。女兒每晚,要抱著娃娃睡,不然不肯睡。」

這個我明白,Audrey也一樣,自小每晚抱著睡,醒來也第一時間找。第一個Hayley是陪月送Audrey的禮物,後來我們多買一個也是因為怕第一個爛掉以後可以有後備。不過後來有天被Audrey發現後備娃娃後她就要兩個都長期抱著,直到現在。

買保險,無可厚非;但,真的要保險到買十個娃娃嗎?我感覺到世界的規則,開始鬆動。

*詳情請讀1Q84

2 則留言:

  1. 有點offtopic, 我想起以前流行MD時,「我有個friend」仍然用大牛龜discman,理由是行行下街突然想聽歌,只要去CD店買隻碟就有得聽了... 十個hayley, 應該夠充塞小朋友的生活中每一個角落吧...

    回覆刪除
  2. 十個娃娃﹐應該不是同時玩的﹐可能是玩爛了一個便馬上變個新的出來。買那樣多﹐有積穀防飢的意味。

    整件事﹐我覺得感嘆的地方是:見微知著﹐娃娃都十個﹐可以想像父母在生活的每個細節上怎樣用盡方法來照顧孩子。但這樣﹐真的是好事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