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再說畫畫

她一直喜歡在畫中說故事,但以前礙於繪畫技巧欠佳,所以畫的圖畫都斷章不成句。老師在K2的時候就曾有這樣的評語:「逸晴的圖畫線條簡單,所繪畫的物件不呈具體形像,但她樂于欣賞自己的作品,並能描述畫中的景像。

最近,慢慢的,她好像真的能畫出一點什麼來;並且一邊畫,一邊說著故事。寫字簿,變成畫畫簿。

畫了貓,再畫自己,然後是貓糧,地上還有食物跟喝水盆子。


畫了狗(我知道不像,但已經很感恩了,起碼「呈具體形像」),再畫自己,然後地上鋪滿了的,是報紙,因為小狗要poo poo。咖啡色的那些,是很有創意的小狗零食朱古力骨頭。


PS 昨天跟朋友見面,談到最近有名校小一生跟她說起樹上有點東西:“Look! Something is dangling from the tree!”,然後我再看看Audrey在寫的catdog於是我再一次的覺得,如果想保持情緒穩定、心安理得,最佳的育兒方法,還是儘量避免跟別的家長談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