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無聊遊戲

兩個星期前的週末,我們去了一趟大埔。那時一趟什麼都出錯的旅程去吃魚蛋粉魚蛋粉賣光,吃完午飯發覺車子給抄了牌,去公園逛熱得輕微中暑。

而在那天,有一個片段是這樣的:在人聲鼎沸的街市熟食中心裡,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一張有空位的檯子,但只有兩張凳;本來應該還有一張的,但給坐在檯子的另一家人放了東西佔用了。於是爸爸開口問那家人的媽媽:「唔該

那個媽媽沒答話,繼續低頭吃魚蛋粉。我們以為她聽不到,半嚮,她卻抬頭,態度不甚友善:「係咪要凳呀?」

爸爸答是,於是我們拿到三張凳,可以全家坐下來等吃魚蛋粉。(至於後來等到人家賣光了、要關門了還未輪到我們,那是後話。)

本來,這個故事要完結了吧,只是平常不過的一個生活小片段。

但從那個晚上開始,爸爸跟Audrey就不斷的重覆這個片段,大家輪流role-play著。爸爸一說:「唔該」,Audrey的眼睛就古古惑惑的四處溜來溜去,假裝看不到他,過了一會才問:「係咪要凳呀?」跟著輪到Audrey說:「唔該…」,爸爸的眼睛溜,如是者,他們每天要玩好多遍。

我當然沒空去管這兩個人,但我對爸爸說:你們儘管玩,但可以玩一個禮貌的版本嗎,人家一開口就問人家是否要凳可以嗎。

她快要參加面試了,到時老師一說:「唔該」,她的眼珠就本能反應地開始溜,一定玩完。


2 則留言:

  1. 其實呢~!我覺得爸爸同AUDREY呢個無聊遊戲好SWEET,他們以喜笑怒罵(還是喜也笑,怒也笑?)在分享日常經歷嘛!!
    但站在媽媽的角度我又明白你的立場,你話做媽媽的犧牲真係好大,要顧慮咁多。要不然應該一早有埋無埋一齊陪佢地癲埋一份啦!!!

    回覆刪除
  2. 係囉﹐如果兩個人裡要有一個是正常人﹐那個一定是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