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媽媽窒你,為你好(一)


你回家,今天欠交英文作文改正,原因是:作文簿子不見了。

欠交事小,但簿子怎麼會丟失,明明前一天見你做好,並放進了功課袋*裡。

「但真係唔見左!」你言之鑿鑿。

這個宇宙,難度有喜歡作文簿子的外星人嗎?我打開功課袋看看,作文簿子好端端的就躺在一些紙張的中間,樣子安詳,絲毫無損。

我望著你,無言。

你試圖分辯:「咁本簿好細嘛,所以我唔到囉!」

你最喜歡放學回家後媽媽已經在家,又或者最害怕媽媽放工後不馬上回家。於是我:「好!你知道嗎?我們的家也很小,所以有時我可能找不到家究竟在哪裡,就會耽誤了回家的時間!」

「哎喲哎喲!!!」有人發出抗議的聲音

(請問,你知道自己錯了沒有?)


*功課袋是一個膠造的拉鏈袋子,用來放每天要交的功課

2 則留言:

  1. may be she's the type who only does ABCD 四種... and needs to find a way to tell the teacher why EF isn't availabl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