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媽媽窒你,為你好(二)


那天你又,你不喜歡媽媽晚上上班:「我唔鍾意你夜晚返工!拿,我唔係唔比你返工,但係你應該朝頭早返,返到兩點幾就返屋企,然後等我放學!」

媽媽又何嘗喜歡披著一身月光去上班呢,但有時工作時間是沒得挑的,大人工作的事也不該讓小孩來管。而且,媽媽就算要上班,也一定先把你的功課打點妥當才出門。以上的論點,我解釋過很多次了,為什麼你還要繼續投訴呢?

於是,我決定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我呢,都不喜歡你中英數得七十幾八十分!我覺得你中文科應該像XXX(這位同學的普通話是標準得可怕的)一樣九十幾分;英文像YYY(這位同學的別號,是「grammar 之神」!)那樣有97分;數學就要像ZZZ(這位同學平日是一動不動的,所以能沉著應戰)那樣起碼98分!」

你聽著一直笑,沒能搭話。

我總結:「所以呢,如果我對你沒有無理要求,你也不能對我有無理要求!」

(請問,你知道自己錯了沒有?)

4 則留言:

  1. Yeah~!媽媽又大勝一仗!

    A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階段,沒理由會輸的吧。。。

      刪除
  2. though might be impossible to fulfill her desires, it isn't it great she wants you to be there so muc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