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萬能匙

小一有中文作文科,對於盲字不多懂一個的小朋友,這真是個難題。

但適者生存,小朋友自有她的破解方法;一個學期下來,我發覺無論功課/測驗/考試,她都以不變應萬變的沈著迎戰。

(中秋節)

中秋節,我和爸爸媽媽到外婆家吃飯。

(聖誕節)

聖誕節,我和爸爸媽媽到外婆家吃飯。

(年三十晚)

年三十晚,我和爸爸媽媽到外婆家吃飯。

(放假的時候)

放假的時候,我和爸爸到海灘游泳。

(暑假)

暑假的時候,我和爸爸到海灘游泳。

(夏天)

夏天的時候,我和爸爸到海灘游泳。


就是這樣,她拿著幾條自家研發的萬能匙,居然能含混應付過去。我在旁邊看著也沒甚麼,到她認得多些字,放假自然就有到外婆家吃飯跟海灘游泳以外的節目選擇了。

也因此,當我前陣子看見她花了一點時間作了以下這句跟萬能匙不一樣的句子出來,我是覺得欣慰的。


11 則留言:

  1. 懂得寫「可愛又漂亮」很了不起啊!可惜她把「瑞典」寫錯成日本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actually had a debate with her!!

      我說:你應該寫「去了日本看見一隻可愛又漂亮的小狗」,因為「去看」= 探望
      (包拗頸的)她說:我就係去探佢!我識佢架!

      so i guess you are right - subconsciously, the dog is portia lor...

      刪除
  2. 字體像斷線風箏,輕輕飄離地面..飛上天空了... : )

    (那個招牌式逗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老師長期都寫:請注意整潔!

      刪除
  3. 唔係丫,都幾可愛...

    回覆刪除
  4. 呢條萬能匙真係係呢段沉悶日子0既開心果,一路睇一路淚水標,服!1000個like!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都可以試下:

      中秋節,我和Audrey 去喝茶。
      聖誕節,我和Audrey 去喝茶。
      復活節,我和Audrey 去喝茶。
      暑假的時候,我和Audrey 去喝茶。

      忽然覺得好似閃靈呀!寫來寫去都係個句,好驚!

      刪除
  5. 好,等我都試下先:

    2006,我和Audrey 去大阪。
    2008,我和Audrey 去沙巴。
    2010,我和Audrey 去北海道。
    2011,我和Audrey 去星加坡。
    2012,我和Audrey 去台北。
    噫,還有2004,我和Audrey 去曼谷。

    都幾多姿多釆0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老婆會嬲嗎?你跟老婆旅行也有如斯詳細紀錄嗎?

      老師查功課:呃,還有- 2009,我和Audrey 去北海道(去過兩次嘛)

      又:請問2004你和哪個Audrey去曼谷呢?不如你話1997 Audrey 去加拿大探你喇!

      刪除
  6. 係,老師,2009,我和Audrey 去北海道(罰抄100次)。2004,唔通我又記錯
    0左老師偷偷地懷著Audrey去曼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都話阿萬字夾沒有坐過飛機架!!同你聽過一次達明演唱會+看過n 套戲就是真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