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港庭生活拾趣

星期天,很忙。先要參加音樂班表演結業禮,然後是同學的生日派對。

在結業禮上,司儀首先推介他們的音樂班。「我們很高興告訴大家我們新增了紅蘋果音樂班,專為23小朋友而設,透過音樂,律動來培養小朋友對音樂的興趣和認識

爸爸撞我手肘:「她錯了是不是,甚麼律動,應該是活動吧。」

我:「不是,律動是正確的。」

爸爸:「什麼是律動,是不是爬地?」(示範辛苦爬地動作)

我(反眼):「那叫蠕動!」

司儀繼續有好推介:「對於有作曲天份的同學,我們會讓他們升讀作曲進修班!」

我們面面相覷。好勁啊!

好推介怎樣能停。「Yamaha 也特別為香港設計了一個新課程

叫得好不親切,我問:「究竟誰是Yamaha?」

爸爸指指結業禮小冊子封面內頁的叔叔:「他。」

我望望:「姓李啊,香港人來的啊!」

而我們最後都不知道Yamaha 是誰,非常不高興。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在生日會上,有同學媽媽指著我旁邊的爸爸問:「你先生?」

爸爸回家,咕良久:「梗係先生喇,唔通條仔咩?又唔會似阿爸丫我係你阿爸咁呀?」


港庭生活,不太適合我們。

4 則留言:

  1. Yamaha是鋼琴名牌呀!
    以前有個通利廣告我很喜歡的:日本大師教香港小孩讀ya-ma-ha(ya馬哈), 小孩就只會讀成ya媽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駛驚,你個香港朋友我不是蠢到這樣的。而Yamaha 除了生產樂器以外,原來還有個division 專辦音樂班的(這個就真係近兩年才知道)。

      只是今天那位姐姐說得好親切的:「Yamaha 特別設計了一個班給香港同學仔...」下,人來的嗎?

      刪除
  2. 樓上的朋友kikare君好認真啊!
    邊度可以like右側的溫書版「心淡」歌詞, 唔該?

    ok, 他朝有日我見到你先生的真身時,
    我會不顧身世地位環境etc大叫: 「咦! 你! 條! 仔! 呀?」 咁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FB like 喇, 順便加一個你自創版本唔該。

      樓上的 kikare 君是你師姐 / 妹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