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護脊書包的迷思


小學生的書包有多大,大家在街上都見過了;Audrey有多細粒,大家都知道了,所以當她背上書包,書包基本上馬上變成一只龜殼,又或者好聽一點,是她預備上太空漫游的裝備。

今天我們去買書包,我已經極度理智,儘量挑最輕最小的,還極力勸Audrey放棄卡通人物書包。現在市面上的書包,全部標榜護脊。我隨便拿起某個牌子的書包,嘩,淨重已經驚人。售貨員還跟我說他們那塊護脊板能令小朋友保持脊骨挺直,不會寒背。不如這樣說,你放塊鋼板進書包小朋友也一定會腰板直直的。究竟是先有雞還是先有雞蛋我們已經討論了很久,不如我們來討論一下究竟護脊書包能否真正護脊抑或去掉那塊重甸甸的護脊板小朋友的脊骨會更健康吧。

挑了一會,我跟Audrey(其實只有我,她最想買的是卡通人物書包)正考慮究竟應該買這個紅色的書包還是另一個較大跟較重的書包。售貨員又跟我說道理,她說那個大一點的書包其實不會重,因為它的背面有氣墊,所以小朋友背著它會像倚著沙發一樣,好舒服的。唔係啩,我們成年人會因為OSIM按摩椅好舒服而背著它一街跑的嗎?

我說過很多次了,有孩子的世界,是個我不能了解的瘋狂世界。

7 則留言:

  1. 應該是「由奇怪價值觀成年人主導的孩子世界真是一個瘋狂的世界」,而我亦位處於這異度空間的核心區域呢!

    回覆刪除
  2. alice: yeah! btw i'm happy that audrey accepted a red school bag becos i remembered my first school bag was also red in color :P

    回覆刪除
  3. 我們成年人會因為OSIM按摩椅好舒服而背著它一街跑的嗎?laugh die me

    回覆刪除
  4. Amy:我實在無氣跟sell 屎們理論...

    回覆刪除
  5. 我們成年人會因為OSIM按摩椅好舒服而背著它一街跑的嗎?laugh die me

    *2!

    幸好你沒買那些像拉喼的,我在街上見到小胖頭們拉著個喼書包,一臉老成,我就覺得瘋了瘋了。孜孜的幼兒園沒書包,我們撿了幾個二手的,她輪著用,不過哪天我就做,別問哪天,我要縫個書包給孜孜,事關我人生第一個包包是媽媽親手做的!

    噢,我回來了!

    回覆刪除
  6. Audrey的學校說明不能拉喼。我也拿過上手﹐單單一個喼已經重得像磚頭。
    如果要縫書包﹐趕快縫呀﹐小學的書包應該都要挺負重的。

    回覆刪除
  7. 現在讀小學不簡單,書包大大,什麼也可裝下,仿佛可以放令千金在內。如廿年前的我看見,還以為去露營!

    小妺妹的書包不是粉紅色加hello kitty 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