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尼龍繩


昨天,我在宜家買了兩個大箱子跟一堆雜物。付款後,我走到自助的包裝櫃檯試圖把箱子用尼龍繩綁好,再捧到停車場。

然後我發現,我其實是不懂綁繩的。綁著綁著,我連兩個繩頭在那裡都好糊塗,一大堆繩子被我弄得亂七八糟。最後,我隨便的打了一個蝴蝶結,就開始把箱子運往停車場。那段本來短短的路程忽然變得像絲綢之路那樣長,尼龍繩走不了兩步就開始鬆脫,我死命的捏著那堆繩子,它們就開始陷進我的手指裡。最後,我是一邊說粗話一邊忍著痛滿頭大汗的把那兩個箱子拉扯進車子裡。

在這個痛苦的過程裡,我忽然想起Audrey。她對語言的悟性不高,當她對著一堆英文生字時,想必也像我對著那團尼龍繩球那樣毫無頭緒與無助。但這個不是石器時代,人不一定要懂結繩,生字卻真的要串一下。所以雖然我懷著無比的同理心,我還是會不斷的催促她努力串字;而我自己,下次會繼續綁那種無藥可救的蝴蝶結繩子。


6 則留言:

  1. 我仲以為結局最後是神奇小女俠出現,幫阿媽綁繩添。(真無癮...hahaha)

    回覆刪除
  2. 「本領高,幹得很好!」

    回覆刪除
  3. Amy: 你沒打算停,對不對?

    回覆刪除
  4. depends on 忙唔忙 and 記性好唔好 and whether the context calls for it la...你唔鐘意咩?

    回覆刪除
  5. 哈哈﹐ 鍾意﹐ 雖然咬住唔放那個通常是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