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窮兇極惡

Audrey每餐吃的份量少,動輒就喊飽,但吃完不到兩個小時又喊餓。我常覺得自己應該學動物園的雀鳥管理員,把食物長期擱在桌上,不用分早餐午餐晚餐什麼的,總之她餓了就隨時走過來吃,吃飽又可以繼續玩,大家都輕鬆。

星期六傍晚,在外面奔波了大半天(上音樂班+參加生日會)以後,我跟Audrey在百貨公司購買一點零碎東西以換取免費泊車的優惠。在收銀處排隊,前面是一對準爸爸媽媽,孩子看來快要出生了,他們在買初生嬰兒用的尿片,很溫馨的畫面。Audrey忽然跟我說:「媽咪,我好肚餓!」

或許我該先解釋一下,她那天吃了午餐,在生日會上又吃了一點咖哩飯,然後在生日會結束前剛吃了蛋糕(上的忌廉),所以那種肚餓只是「剛巧看到百貨公司裡的麵包店於是口痕想吃個都甩」的假性肚餓,不是真的飢腸轆轆的肚餓。再者我打算一到家就吃晚飯,如果現在再吃點心,晚飯她就一定吃不下了。

有了以上的前因後果,加上我最近工作過勞,睡眠不足,當我一聽到孩子說肚餓,不但沒有很慈愛的馬上張羅點心,反而冷冷的丟下一句:「我不知道,and I don’t care!」我知道,語氣是重了,我該喝點花旗參下下火,但Audrey聽了也沒有再堅持要點心,可見她真的是假性肚餓。

就在那個時候,我看到準爸爸正在望著我,面上帶一個不能置信的表情,眼神在控訴著太太你真是一個窮兇極惡的壞媽媽。如果附近有社署職員,他一定就馬上走過去控告我虐兒了。

Well,我只能說,我也不想這樣。當日我跟爸爸很溫馨的在拍拖買初生嬰兒尿布的時候,我沒有想過我會變成這樣的。

10 則留言:

  1. 我們看到的別人的事,都只是表面。
    那位先生幾年如果還記得這一幕,應該明白多一點囉。

    回覆刪除
  2. Amy: I know... Only the scene was funny, they were so loving while I was like a tigeress trying to eat my own kid...

    回覆刪除
  3. but your tone in this post is more 懊惱 than 失笑

    回覆刪除
  4. 哈哈﹐我最近少練習﹐心神又仿彿。今早有個空檔在星巴克一邊寫一邊已經覺得自己詞不達意。我的幽默感應該被封進某一個箱子裡了。

    回覆刪除
  5. 我好鍾意呢篇喎!哈哈哈!"I don't care!"
    其實我總覺那些鬥氣的埸面更能表現你們之間的溫馨。
    Audrey的飲食習慣跟凱允和我差不多,
    的確是每兩小時一次,每次餵雀仔般的份量。
    我有努力過,但除了餵哺母乳期間能大口大口吃外,
    其他時間總不能吃得多。那是天生的,或者還跟某條遺傳基因有關?
    還是我們的星座特性(那得找Amy再證實一下)?

    回覆刪除
  6. Well,我只能說,那個well,是幽默的。

    有人會問十幾次你係唔係真肚餓,如B。有人會果然判斷,不浪費時間,這當然是我。

    Well,我亦時時提醒自己。

    S.

    回覆刪除
  7. 別放上心吧!

    那位先生只是道行不深,還有很多幻想。小朋友一邊是天使,一邊是魔鬼。

    如果我是那位先生,只會微笑,然後當沒事發生。

    回覆刪除
  8. alice & sharon: 每次我惡完﹐ 我就會想:"為什麼AMY 能溫柔呢?" 她一定不會跟孩子說"I don’t care" 囉。唉﹐慚愧。。。

    英國的旅人: 我覺得祖父母也有很多幻想的﹐我媽媽就覺得audrey做什麼都可愛﹐覺得我太兇。。。 你應該比我早抱孫﹐你到時告訴我。旅途愉快﹐保重!

    回覆刪除
  9. 陰功,我咁耐都未聽過家中幼兒喊餓呀,欲"質"無從。
    不過假若事到臨頭,我估我反應都係"忍陣囉咩啫?"

    回覆刪除
  10. F: 可能只是女仔嘴jel jel﹐ 有事無事都講一餐。你遲下看看你家攣髮妹妹是怎樣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