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親子食譜比賽


學校每年有親子食譜創作比賽,以往並非強迫參加, 所以我們只在去年參加過一次,但輸了(當然,圖片慘淡,修也不修就交出去了Audrey 說:「車,下次都係唔參加

於是,今年一見到表格,馬上當草稿紙用掉。但昨天,老師忽然原來今年是必須參加的,唯有馬上請其他好強的媽媽給我傳回表格。但,在忙到人仰馬翻的日子,哪有閒情逸致去創作什麼食譜。剛想到互聯網盜圖的時候,忽然想起前些日子有天做了三色椒炒牛肉,覺得顏色漂亮,於是拍了張照;好,就用這個做食譜吧。

以為都搞定了,再細看賽例,怎麼,材料必須最少包含一種水果?@#$%,又沒有神仙棒,怎麼能把水果變出來?

啊,有了,不如我說內有菠蘿吧,反正菠蘿跟黃椒都差不多,沒有人會細看圖片逐個材料點名的吧。又或者菠蘿汁也成,我下了菠蘿汁來炒,沒人能挑戰我吧。

我把這個很聰明的辦法告訴爸爸,他:「不如你用了有機菠蘿汁吧,勁很多啊!」

好,就這樣吧,我們的參賽作品是:有機菠蘿汁三色椒炒牛肉,謝謝收看。

(又:能用三分鐘就做好的事,我真的不會用三個鐘頭的。)


2 則留言:

  1. 唔只媽媽風趣,爸爸也風趣,難怪囡囡細細個便口齒伶俐。每次想找點輕鬆開心的來讀,就是想到妳這個 blog。看得令人心情舒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媽媽一點也不風趣,媽媽每天的工作是把要兩個好癲的人納入正軌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