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出人意表


上學期末見家長,班主任:這個孩子好得意,愛搞笑,以及出人意表-有時全班都沒人懂的問題,她忽然就舉手回答,並且答對。

的確,她是個出人意表的孩子。最經典的一次是這樣的:

一月某天,她考試回來,那天,考 Science

我問:「你懂得做題目嗎?」

她一貫的輕鬆:「好容易!我用左幾分鐘就做到最後一版。於是我擦晒佢,由頭做一次!」

我的下巴,要掉下來了吧?請問小朋友你,在說什麼?世界上,有其他人類會這樣做的嗎?如果你看錯了時間,剛全部擦掉老師就收卷,哪怎麼辦?

她仍然聳聳肩,不明白這個媽媽在緊張什麼。擦掉就擦掉,剩下太多時間不成啊;老師不許我們睡覺,又不許玩文具,太多時間哪我怎麼辦?

「哪你有再三仔細檢查嗎?有補填所有答案嗎?」媽媽快要瘋掉了。

「得架喇!得架喇!」

故事的結局是:這一科,是整個考試最高分的。(下一次,不如每一科都擦一擦吧。。。)

2 則留言:

  1. love this gal :) totally out of any kinda boxes... you should be proud, Vivia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