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慰寂寥


喝茶,很悶啊,媽媽又不許玩電話,唉。

唯有把點心紙反轉,自己畫一堆憤怒的鳥,以慰寂寥。

2011年3月22日

近來

近來,字體成熟了。

近來,東西吃多了,「我要食多D」常掛嘴邊,一個月長了1.5厘米。

近來,恆齒都長了大大的兩顆。

近來,你在長大,以驚人的速度。

2011年3月18日

憤怒的鳥

Angry Birds 下載了很久,但最近才開始比較正式的玩。我不是遊戲機迷,所謂正式的玩就是有空才玩一兩局。玩下來就發覺這個遊戲真的頗有吸引力,當然啦,這是非常後知後覺的意見,人家已經紅到拍電影了。

Audrey當然也喜歡玩遊戲機,但我不常讓她碰我的電話與iPad,即是一定不會一到酒樓就馬上讓她捧著電話玩。於是她常找各式各樣的借口來查看我的電話,有時說要看看時間,有時說要看看天氣,然後看完時間與天氣後就博大霧順手飛快按個遊戲鍵做個蛋糕畫幅圖畫或者用鳥打個豬頭,直到被我發現為止。

前幾天早上,一個上學的日子,我照例的在趕著梳洗換衣服,照例的氣急敗壞。她換好校服後走進來問:「媽咪,我想睇下你Angry Birds打到 level幾吖。」

我想也不用想就答:「Angry Birds就level 2,但Angry Mom就已經打到 level 9!」

Angry Mom應該快到臨界點了。

2011年3月15日

在那些臨海的小屋裡

在那些臨海的小屋裡
定有跟我相像的女子
有一個蘋果臉女孩
駕一架白色日本車子
愛穿ZUCCA 跟 SUNAO KUWAHARA
擦MAJOLICA MAJORCA睫毛液
廚櫃裡有偷懶時用的即沖味噌湯
照片用MUJI相簿放好存書櫃裡
藥箱裡有幾包龍角散

在那些臨海的小屋裡
定有跟AUDREY相像的蘋果臉女孩
有一個不太溫柔的媽媽
駕一架粉紅色腳踏車
愛穿HELLO KITTY 睡衣
吃飯時加ANPANMAN飯素
書櫃裡有幾本公文數練習本
藥箱裡放著最寶貝的鬆弛熊膠布
愛追問媽媽我們什麼時候到東京迪士尼玩

那日女子跟蘋果臉進了城找爸爸午飯
黑色的海水在午後掩至
然後車子衣服睫毛液味噌湯相簿龍角散
HELLO KITTY ANPANMAN鬆弛熊公文數
統統跟著漩渦離家出走

願女子能堅強把家重新搭建
願蘋果臉此生就只經歷這一次災劫
九十歲時坐在榻榻米地墊上瞇著眼睛笑
奶奶五歲半的時候有這麼一個下午…

2011年3月13日

摩絲小姐

電視播著摩絲小姐最新的唇膏廣告。Audrey看了看,詫異的說:「咦,扮Kuromi?」

我在旁大笑,真是個有趣的發現。她以為我不明白,再解釋:「隻眼有個勾


故事未完,我嘗試為摩絲小姐抱不平:「但她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漂亮的小姐啊!」

Audrey馬上更正我:「嗰個係你!」

嘩。


2011年3月7日

冷笑話

爸爸昨天跟外國來的朋友晚飯,談到近況,說了這個冷笑話:「貝蒂照顧了我們五年,現在輪到我們照顧她的女兒」十個唉。

不要問我為什麼千千仍在,我只能說尋找新姐姐的過程有點艱巨,我也有些一朝被蛇咬的恐懼,對自己的判斷失去了信心。

我也只想說,昨天從中環一家薦人館出來走在街上,我的腦海竟自動播著「明年今日」最後的一段:

在有生的瞬間能遇到你 竟花光所有運氣

到這日才發現 曾呼吸過空氣


2011年3月6日

阿菲與阿妹

阿菲的演唱會,說完就完。

波姨(愕然地):完o左o架嗱?

我:係呀,現在是不是覺得阿妹(Audrey) 很可愛呢?每次命她進房睡覺,她總會自動自覺走出來跟我們說晚安十次!

2011年3月3日

波波姨姨

今天是波波姨姨的生日,跟她吃過午飯後,我們回家。

在路上,Audrey忽然說:「波姨冇拍拖喎

我:「嗯,咁點算?」

Audrey:「都未介紹(男孩給她認識)

又對。

Audrey:「但係波姨已經25*,咁佢點生個BB仔比我玩呀?」

謹將以上童言送給波波姨姨,祝生日快樂,早日生個波仔。

*假的好明顯吧。

芒果布甸

媽媽弄的芒果布甸,你一吃便說:「唔,好味過小甜谷!」再補充:「好味過嗰D街嗰D!」然後很快的吃完一碗。

擁有痴心小食客的廚師,就是一個幸福的廚師。

2011年3月1日

舞台劇之王

春暖花開,在路旁見到漂亮的紫色小花,你會有怎樣的反應?

普通人會在心裡暗暗讚聲好吧,如果有同行的人,會拍拍她/他,叫她/他也看看。

年輕的八九十後,應該會馬上用手機拍下來上載到FB,加一句「好令呀!」

而一個帶著小孩的媽媽呢?她應該沒空騰出手來拍照了,但有一句長長的對白等著她說。

「嘩(首先用誇張的聲線來吸引小孩的注意)!你睇下呢D紫色(紫色要提高聲調,並字正腔圓的說出,因這是一個形容詞,也是是次對話的教育重點)o既花花幾靚!」

我們說話的態度,就這樣漸漸偏離正常人的軌跡,天天像在演舞台劇。